注册

阜阳将迈入大城市行列


来源:中安在线

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了《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对我国原来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进行调整,无论是现实、近期、中期还是远期,阜阳都在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Ⅱ型大城市之列。

原标题:根据城市规模新标准阜阳将迈入大城市

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了《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对我国原来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划分标准以城区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将城市划分为五类七档。其中,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的城市为小城市,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小城市,2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小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为中等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

记者从市统计局网站上看到,《2010年阜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上的数据已显示,全市常住人口为7599918人,其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2393124人。此外,近期《2013年阜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上看到,截至2013年底,全市常住人口为771.6万人,城镇化率为36.2%。目前,阜阳市还没有阜城常住人口的相关统计数字。但根据全市常住人口和城镇化率进行粗略计算,也可估计阜城常住人口在百万左右。

另外,已通过专家审查的《阜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也能给出相关参考。《规划》分三个阶段,近期为2012-2015年,中期为2016-2020年,远期为2021-2030年。其中,近期中心城区人口将达到135万人,中期将达到160万人,到2030年将达到200万人。

综上,无论是现实、近期、中期还是远期,阜阳都在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Ⅱ型大城市之列。(阜阳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阜阳 大城市 规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