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TrustData2015移动互联网报告:应用宝全年领跑应用商店

2016年03月26日 00:29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2015全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其中在移动互联网TOP40应用中,腾讯应用宝以13.6%的月覆盖率位列17名,大幅领先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等同类应用商店,实现全年领跑行业。

报告显示,在移动互联网TOP20应用中,BAT继续囊括绝大多数应用,微信以87.6%的月度覆盖率位居榜首,QQ以80.1%月度覆盖率紧随其后,淘宝、酷狗音乐、支付宝分列三四五名。而值得注意的是,在TOP20应用中,腾讯应用宝是唯一一款纯粹的安卓应用,超越了百度地图、360手机卫士等热门双系统应用,这也突显出应用商店在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级地位。

1

图1:TrustData2015移动互联网报告应用宝位列TOP17

此外,在移动应用TOP40中,360手机助手以8.2%月度覆盖率位列TOP25,百度手机助手以7.6%月度覆盖率位列TOP28,这也符合了国内安卓应用商店前三甲的排名。相比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的月度覆盖率,腾讯应用宝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2016年将保持行业的持续领先。而360手机助手相比百度手机助手仅领先0.6百分点,未来两者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2

图2:移动互联网TOP20-40应用

业内分析指出,2015年腾讯应用宝不断探索应用分发模式的创新,更加贴近用户和开发者的体验,有力推动了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去年10月,应用宝推出了“应用+”战略,通过6.0版实现“应用+”战略第一步——体验式分发,即让用户在下载APP前就可在应用商店提前体验APP内的服务,分发效率也比传统应用分发提高了35%。

而在12月,应用宝再次创新推出“微下载”功能,让开发者的应用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中能一键下载,整个用户体验比以往流程精简80%。用户只要点击微信中朋友圈、公众号的分享链接,两步操作即可下载,通过激活微信营销下载能力,让超6亿微信用户真正成为APP的使用者和推广者,引领APP分发进入微信朋友圈分发时代。

同时,腾讯应用宝的游戏分发能力达到行业第一。在2015年行业收入TOP100游戏中,应用宝在超过50%的游戏发行中做到了收入贡献全渠道第一。其中,“梦幻西游”应用宝首发上线首月收入突破3000万,并实现每月持续增长;而游戏“花千骨”首发期间,应用宝上线首月新增用户突破150万,收入突破千万。“功夫少林”在应用宝首发首周,取得新增用户、收入占比安卓全渠道第一,首发单日新增最高超10万。

据了解,TrustData信诺数据是中国最大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覆盖超过6万应用,1.3亿月度活跃用户,通过对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研究,帮助了解整个移动应用市场趋势。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