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孙孟全(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

2015年07月31日 11: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孙孟全,山东莱阳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著名企业家,创建了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现任鲁花集团董事长。因其在管理方面的不断创新和独特的先爱思想,而倍受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山东莱阳

出生日期:1950.3

职业:企业家

学历:大专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现职务: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

主要荣誉: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奖、2006年CCTV全国十大三农人物

企业履历

■ 1983年8月,出任鲁花的前身山东莱阳姜疃物资站站长,实行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发展战略。

■ 1986年9月,创立莱阳鲁花植物油厂并出任厂长,同年开始5S纯物理压榨工艺的研发。

■ 1992年3月,经过六年的努力,独创的5S纯物理压榨工艺研发成功。

■ 1993年11月,与新加坡益海、中粮共同合资成立莱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

■2001年1月,任莱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2002年在山东菏泽与新加坡益海、中粮共同合资成立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及总裁。

■ 2003年12月14日,陪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鲁花。胡总书记给予高度评价:“由于你们的努力,使消费者和农民都得到了好处,好,做得很好,希望你们做得更好,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

■ 2004年1月,在莱阳鲁花植物油厂基础上成立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总裁。

■ 2006年9月13日,陪同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视察鲁花,回良玉评价说:“感谢鲁花在中国油脂方面做出的贡献!目前中国就是缺少鲁花这样的油脂企业。好好做,国家支持鲁花这样的民族企业发展。”

■2007年5月16日,陪同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视察鲁花,得到了李建国的高度评价:“鲁花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又香又健康的花生油,还拉动了农村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 2009年6月27日,参加由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济南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提出了“一增一减”(增加单产,减少食用油用量)战略构想,得到温家宝总理的称赞:“鲁花有名啊,孙孟全!我们每天都吃鲁花油!”

■2011年4月,营养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产品国际博览会组织委员会,授予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营养健康科技领先企业”。

■2012年3月,总投资十八亿元的鲁花生物科技项目(酱香酱油),在莱阳工业园举行盛大奠基仪式,带领鲁花开始向第二大产业链发展。

■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在中南海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2012年4月,鲁花集团因在食用油方面的突出贡献,被评为“中国营养产业三十强”。

■2013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鲁花“5S纯物理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4年,荣获“第三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奖”,成为烟台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4年10月,孙孟全任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孙东伟接任山东鲁花集团总裁。

■2015年5月,中国营销战略专家路长全到访鲁花时,这样评价:

“如果没有孙孟全和他的鲁花,中国还有多少人在吃劣质的油!”——鲁花开创了中国花生油的高品质时代。

“如果没有孙孟全这个山东汉子,中国还有多少山岭薄地在裸荒,还有多少旱漠土地在沙化!”——鲁花每年发动农民在数千万亩沙地上种植花生。

“如果没有孙孟全和他的鲁花,中国的食用油行业还会有基本的尊严吗!”——鲁花品牌的成长史,就是民族油脂工业的成长史。          

所获荣誉

■被烟台市政府授予“烟台市劳动模范”(1999)

■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1)

■被农业部授予第四届“全国乡镇企业家”(2001)

■ 当选山东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2002)

■ 当选第九届山东省政协委员(2003)

■ 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2003)

■ 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04)

■ 被山东省科技厅授予“科技进步奖”(2004)

■ 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2004)

■ 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5)

■ 获“中国粮油学会技术奖”(2006)

■ 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2006年CCTV“全国十大三农人物”(2006)

■ 当选为第十届山东省政协常委(2008)

■ 荣获“山东省轻工业新中国六十周年功勋企业家”荣誉称号(2009) 

■ 获“山东省农业产业化终身成就奖”(2009)

■ 获“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践行科学发展观带头人”荣誉称号(2010)

■ 被授予“山东省食品工业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2010)

■ 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011)

■ 被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山东省食品工业杰出企业家(2011)

■ 荣获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2012)

■ 荣获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2013)

主要成就与贡献

在鲁花的发展过程中,孙孟全董事长带领鲁花始终以“爱心创新”为行动纲领,创建了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成功引领了中国食用油的二次革命。独创的“5S纯物理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014年,鲁花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实现三十年持续增长。

孙孟全董事长集三十年的人生经验与工作实践,形成了鲁花独特的“爱心创新”文化,并通过不断地修改、完善,编辑成代表鲁花文化的“鲁花集团企业文化培训学习读本”:《明道多德》——球体核心论人生成功之道。在这个学习读本中,孙孟全董事长创新性地提出了,以人生成功三步走为主要内容的“球体核心论”。孙孟全董事长认为,人生成功三步走,第一步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奋斗目标;第二步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学会一分为二,二合为一的辩证思维;第三步要融入团队,形成球体,做成核心,整合社会资源。通过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提出“明道多德行道有神”。他把《易经》的阴阳之道,孔子的中庸之道,《道德经》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及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思想融会贯通,与个人的人生智慧相结合,创新发展、自成一家。这不仅是一本文化之书,更是一本智慧之书、人生成功之书。《明道多德》是鲁花前进的指南针,是鲁花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为鲁花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铭言

1、 明道多德行道有神

2、 利人为公以德取得

3、 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4、 爱己先爱人做事先做人

5、 做人谦虚谨慎做事务实创新

6、 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

7、 有自己必须有别人有别人才能有自己

8、 超前意识危机意识机遇意识

9、 不于与人竞争敢于与无人竞争

10、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

11、 爱心是鲁花的向心凝聚力创新是鲁花的发展提升力

 
标签:鲁花集团 孙孟全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