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志琴 | 世界不拒绝白酒

2016年05月12日 17:00
来源:中外酒业微信公众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酒,之于人类,源于发现而非发明。

所以,古人把酒视为上苍的恩赐。

因为有了酒,人类历史和文明璀璨而辉煌!

倘若没有酒,人类的记忆,将缺失多少美妙、精彩、浪漫与陶醉!

古往今来、世界各国,曾有过无数限酒的法令,却从没能阻挡人类对于美酒的渴求。

无论酿造酒、蒸馏酒还是配制酒,也无论中国白酒、黄酒抑或国际流行的葡萄酒、啤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在这个世界上、在可预见的未来里,都没有消亡的理由。

因为,就本质而言,美酒满足的是“人性需求”。

红酒,演绎了欧洲人的浪漫;伏特加,展现了俄罗斯人的强悍;清酒,诠释了日本人的隐忍;白酒,传达了中国人儒家思想的厚重……

酒,最终彰显的是民族性格!

让人感慨的是,不同酒种在不同国度,境遇并不相同。

作为中国的国酒——白酒,在其千百年发展中,与中华民族颇有几分相似:历经坎坷,备受歧视。近年来更被贴上“腐败道具”标签,在种种打压下举步艰难。

当今中国市场上,“舶来”的红酒、啤酒、洋酒大行其道,而中国“原生”的黄酒却已沉寂、占消费主流的白酒亦因种种限制而日渐式微,国酒的整体衰落正被人为加速,而“国人”对此却鲜有正视与思考者!

在我们“高大上”的国宴和外交宴请上,可以上红酒、上啤酒,可以上其他饮品,却偏偏国酒——白酒被拒之门外。试问:这究竟是谁之殇?!

白酒,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德的重要载体,其承载和蕴含的丰厚底蕴博大精深。特别是生态酿造、微生物发酵工艺,使白酒从众多传统产业中脱颖而出,真正具备了现代生物工程产业的独有特质,全世界独一无二!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可以妄自菲薄。对于老祖宗留下来的优秀民族文化遗产,绝不能带着有色眼镜盲目斥为“落后”而拒之千里,更何况这些年白酒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无论产品的品质、酒度、口感风格,还是文化理念、品牌诉求、包装设计、特别是积极倡导的“理性、健康”等人性化消费主张,在接轨国际过程中早已实现了质的飞跃。

近十余年来,一个满怀梦想的领军品牌——洋河蓝色经典,在异军突起中成为白酒飞跃的标杆,也为国酒发展树立了典范。

天至高为蓝,海至深为蓝,梦至遥为蓝。

——“洋河”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演绎出“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系列美酒,并用“蓝色”开创出白酒时尚文化全新时代:蓝色象征着开放、标志着时尚、体现着现代、彰显着品位!

“洋河人”还用多粮的精华、美人泉水质,在传承与创变的科学工艺中萃取出“生命的和谐”——绵柔。“绵”即口感绵长、酒体丰满;“柔”即柔和、柔顺,不暴辣、不刺喉,消费者可以大胆畅饮。

“饮前香气幽雅怡人,入口绵柔顺喉,饮中畅快淋漓,饮后轻松舒适……”这是消费者对“洋河”美酒的评赞。

而今,在通往国际的大道上,白酒已不仅限于“茅台”、“五粮液”、“汾酒”、“水井坊”几个品牌,“洋河”的“梦之蓝”、“微分子酒”正以其高科技酒体创新设计和健康消费主张,引领行业向国际市场迈进。2015年,在白酒深度调整的艰难形势下,“洋河”以营收160亿的骄人业绩领跑行业、傲视群雄!

放眼全球,但凡经济、文化发达的国度,无不倍加珍视自己的传统美酒及其文化,无不竭尽全力把自己的酒品和文化传播、影响到全世界。这绝非单纯的经济考量,更是为了传播一种民族自信和文化优越感。

人类离不开美酒,中华国酒可以跟世界任何名酒媲美。只要我们不妄自菲薄,只要我们坚守民族自尊、文化自信,世界将不会拒绝白酒,尤其在中国快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当下!

 
标签:白酒 世界 杨志琴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