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真假烧锅大PK 如何区别古法酿制的真烧锅

2014年08月13日 09:20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板城酒业在承德康熙大典举行了盛大的新品发布仪式,隆重推出了“星级酒系列”,再次引爆了白酒消费市场的眼球。作为烧锅酒类的行业翘楚和领军企业,板城酒业专注于古典蒸馏制酒工艺的传承和发扬,为“烧锅酒”文化的传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于此同时,借“烧锅酒”——粮食酒的东风蜂拥而起的各种烧锅酒品类鱼龙混杂,为消费者选购和饮用增添了不少隐患。如何区分真假烧锅,如何甄选古法酿制的烧锅酒,成为消费者热切关注的一个问题。

烧锅品类酒,是指在长城以北地区,以当地产高粱、小麦等谷物为原料,以大曲作为糖化发酵剂,用老五甑的方法固态发酵而得的柔顺型白酒。板城烧锅酒采用的酿酒方法就是传统的老五甑工艺,但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开发了例如小窖工艺,原窖法续渣发酵、混蒸混烧,分层择优甑蒸等技艺,在提高优质酒的出酒率的同时,又充分增加了酒中的香气成分,在酿制技艺方面已经超越了同侪。“板城烧锅酒老五甑酿造工艺”也因为卓越的传统工艺成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唯一烧锅类品白酒。板城酒业此次推出的“星级系列酒”,依旧采用了“老五甑”的酿造工艺,正是基于对经典烧锅酿造技艺的忠实,才成就了经典的星级系列酒。

摘酒是烧锅酒生产的第二道重要工序,优质原粮历经老窖发酵孕育之后,酿酒师通过看花品尝,分出调味酒、优质酒和普通酒等不同品质的酒,分级入库,单独储存。板城烧锅酒通过特制烧锅和恒温摘酒法,去芜存菁,弃杂留华,保证了酒品的纯正和健康。

目前在一些地区,消费者为了保证烧锅是正宗粮食酿造,喜欢到酒厂现烧现取。这就跳过了对于烧锅酒而言非常重要的两道工序,储和藏。新出原酒再经长久的封藏储存,方至品味上乘。为此,板城烧锅在储藏方面煞费苦心,经年累月的经验积累出一套经验,3到6个月的原酒在酒篓中储藏,迅速祛除酒中剩余的有害物质,三年的陶坛储藏使其具备了陈酿的性质。随后,板城烧锅充分利用地处燕山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深山腹地,距地三米深的醉龙洞打造了恒温的藏酒地,为酒体老熟提供了绝佳条件。以本次发布的新品“星级系列酒”为例,三星系列最低要恒温洞藏三年,以此类推,五星系列为五年,七星系列为七年。经过燕山洞天福地的长久保存,星级系列酒才进一步去芜存菁,给饮者以沁人心脾的感受。正如品酒专家所言:颜色上清亮透明,香气上窖香优雅,口味上绵柔圆润。酒体丰满,香气与口协调,余味干净悠长。

发源于长城以北的烧锅类酒,适应了北方人民性情豪爽、慷慨激昂的性格,口感柔顺甘冽,入口不干,入胃生暖,正如板城烧锅酒所倡导的“醉入真性情”一样,喜入口,唇齿留香;能交心,脏腑通明。饮者能得到酒中乾坤大、真心天地宽的豪气和胆识。

“星级系列酒”紧随4月份发布的板城和顺年份,展示了板城酒业布局中端白酒市场的步伐加快,籍以实现“天下烧锅醉板城”的品牌定位。“星级系列酒”是优化产品结构之举,全面覆盖消费中端消费之举,正如板城酒业总经理谭小林所讲,“我们非常有信心将板城打造成为华北区域强势的中高端白酒品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我们要率先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针对消费结构的变化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就会赢得更多商机。” 

 
标签:烧锅 区别 如何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