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首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06月17日 15: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6日上午,“首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对我国保健食品产业现状和市场需求做了深度解析,并成立了中国保健食品产业联盟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精品馆,通过联盟规范行业自律和诚信服务,和联盟企业抱团共享资源的形式,树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的核心地位。

随着慢性病增加和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营养保健食品消费显现出大众化、多元化的态势。居民的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与健康知识缺乏,为提高民众自我保健意识, 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保障营养健康食品的有效供给,在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业委员会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的倡导下,联合各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联盟”,在会议中实施了启动仪式。该联盟以“机遇、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根据国家关切、群众关心的营养保健食品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政府、行业、企业、媒体及社会各界对话沟通的多方协作的平台和机制,为切实解决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通过联盟让保健食品全产业链资源进行整合,规范营养与保健食品企业服务水平,制定相关服务准则与行业标准,培养健康服务人才,进行行业自律管理。同时联盟企业之间还可以相互取暖,抱团发展,抵御行业外来风险,掌握保健经济的控制权、话语权的一个经济联合体,形成“大健康”产业的格局。打造营养与保健食品产学研一体、产供销一条龙、产融结合、线上线下互动的全产业链综合创新服务平台。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联盟还发起成立中国最大最权威的保健品咨询交易网站—中国营养保健食品网,数据库将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同步,供广大消费者查询到最权威的保健品数据,并可获知详细的说明及使用方法。中国营养保健食品网还将借助互联网优势,打破地域限制,以电子商务模式为网路销售触角,将联盟会员企业保健产品销售实现全球化。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精彩致辞。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营养评价室主任杨月欣教授,对我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为保健品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和政策指导。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主任于小冬,和中国保健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保健食品产业联盟的运行体系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全国各地180多家营养与保健食品企业家、300多位健康行业精英、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投资公司、科研院所、咨询服务机构等,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朋友和企业家。现场活动中,同步进行的抽奖活动也很好地配合了演讲内容,很好地调动了在座的积极性与参与意识。本次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联盟企业的落地上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推动行业发展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标签:营养 保健 食品 产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