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携手东方梦工厂 海澜之家引领服装IP潮

2016年04月14日 14:08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依靠着互联网的影响力以及狂热的粉丝效应,IP这个曾经只是网络地址用词的英语词汇近些年开始充斥在资本市场之中,只是在过去,IP更多的存在于影视以及游戏行业。如今被誉为“男装国民品牌”的上市公司海澜之家(600398,SH)也不甘示弱,颠覆性的在传统服装行业大玩创新,注力抢占IP高地。

携手东方梦工厂

4月8日,海澜之家和东方梦工厂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正大乐城举行,会上正式推出了马达加斯加系列产品,海澜之家表示与东方梦工厂的合作将助力企业将商业的成功转化为品牌的影响力,让品牌形象更加年轻,时尚,更具活力和想象力。

此次和国际热门IP的成功跨界“合体”,是海澜之家在坚持服装主业上进行的又一次深度的创新,是将传统主业赋予新的内涵,创造新的价值。据透露,和其他直接采用角色形象的服装品牌相比,海澜之家在充分理解吸收影片精神之后,灵活运用IP元素进行艺术上的再创造,不仅保留了动物明星们鲜明的个性和趣萌特点,也更符合大众的审美情趣,这让服装的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同时与电影追求的自然、开心、环保等主题紧密结合,充分彰显当代年轻人追求个性和自我的特点,充满活力。

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宸表示,海澜之家一直在向着品牌年轻化转型,与东方梦工厂的合作,正是打造了一场属于年轻人的跨界娱乐体验。此举不仅为电影的粉丝创造了集体分享的狂欢平台,也通过融合国际热门IP元素大力提升产品的时尚度,用世界的时尚来服务中国男性日常着装需求,为审美需求日渐国际化的消费者奉上了新的惊喜,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

创新成为业绩支撑

海澜之家与IP成功跨界“合体”,实际上并非是海澜之家的第一次创新尝试。多年来在服装行业的创新模式已然成为海澜之家良好业绩的重要支撑。

早自2002年开始,海澜之家就在为打造真正的国民品牌谋篇布局。从设立中国第一家量贩式自选购买方式的服装门店,到如今覆盖全国的3000多家门店;从单一的商务男装,到如今西服、鞋袜等17大系列5000多个品种,“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并认可。

2014年4月,海澜之家成功上市,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服装企业。2015年底,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布了全球市值最高服饰公司25强名单,海澜之家以94.98亿美元的市值排在第14名,位列于Coach、Prada、Burberry等众多国际名牌之前。近几年,海澜之家不断突破全新的营销模式与消费者进行深度的沟通,“为父爱型动”父亲节情感营销活动、“多一克温暖”公益活动、“品质非凡”羽绒展的落地揭幕以及入驻“奔跑吧兄弟”等一系列王牌综艺节目让海澜之家的消费者有好戏连台的惊喜。

不断的创新尝试不仅仅是不停地树立传统的服装制造业新的标杆,更是其给广大投资人稳定回报的重要支撑。2015年三季度报显示,海澜之家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到22.49亿元,同比增长50.98%。而在海澜之家上市的第一份年报中,2014年海澜之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就达到22.41亿元,同比增长73.2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海澜之家表示,公司围绕打造“中国男装国民品牌”的战略思想,精准市场定位,丰富品牌营销,坚持产品高性价比,进一步优化门店布局,提升门店管理效率,保持了销售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

实际上进入2012 年以后,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就进入漫长的调整转型期。查阅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年报季报发现,近些年依旧维持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可为寥寥无几。而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服装行业旧模式难以为继,新模式需要探索,行业的确需要迈入整合并购和产业创新的新时代。

 
标签:服装 IP 梦工厂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