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达加斯加”住进“男人的衣柜” 日常着装有了国际范儿

2016年04月11日 18:23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时尚男装遇上活泼有趣的动画形象,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近期,一则海澜之家联手东方梦工厂推出马达加斯加系列产品的新闻引起了媒体的共同关注。有不少网友对这两个看似不搭界的品牌能够聚集在一起感到十分惊诧,但就跨界合作而言,海澜之家此次开启的“梦之旅”其实暗藏玄机——国际热门IP与男装国民品牌强强碰撞,究竟会为中国男人的日常着装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这些年来,不同行业品牌间互相跨界融合的案例数不胜数。围绕同样热门的漫画IP漫威英雄做文章,三星手机、吉利剃须刀、奥迪TT采取了传统的订制特别版产品的策略,而Uber则大开脑洞,为乘客准备了装扮为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黑寡妇和绿巨人的司机,驾驶相应角色的豪华座驾提供的专车服务,玩得一手好营销。

跨界合作显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何玩出新意才是各大品牌比拼的关键。观察海澜之家近年来的战略布局不难发现,在过去十多年来凭借“男人的衣柜”这一口号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男装国民品牌后,海澜之家一直在不断突破营销模式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相继发起了“为父爱型动”父亲节情感营销活动、“多一克温暖”公益活动,并入驻“奔跑吧兄弟”等一系列王牌综艺节目。此次与东方梦工厂跨界合作,显然是海澜之家在创意营销方面的又一创新突破。

有网友提出两个品牌“看似太不搭界”,而这正是海澜之家创新跨界合作玩法的切入点。曾风靡全球的《马达加斯加》动画电影给美国梦工场带来了巨大的成功,这也从侧面体现出,动画电影并不是孩子们的专属,成年人同样也需要这些活泼欢乐的电影给他们带来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从这一点来看,“马达加斯加”与海澜之家并非真的不搭界,这两个品牌拥有可交互的年轻受众群体,更重要的是,就像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宸在“海澜之家&东方梦工厂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说的那样,海澜之家首次跨界合作将合作款定为马达加斯加系列,是因为电影本身所传达的“友情,团结,追求理想”的正能量内核与海澜之家品牌十分契合。

而且与之前提到的几个品牌“借势”的案例有所不同,海澜之家此次与东方梦工厂的合作并非直接采用角色形象批量生产服装,而是基于电影的精神和IP元素进行艺术上的再创造。

据海澜之家服装设计总监黄齐介绍,在服装风格的设计过程中,不仅保留了动物明星们鲜明的个性和趣萌特点,也更符合大众的审美情趣,这让服装的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同时在产品选材中采用180克全棉汗布和不含有害成分的印胶,也契合了电影所追求的自然、开心、环保等主题。

从此次跨界合作中我们也能看到,品牌年轻化依然是海澜之家坚持的转型重点,结合“马达加斯加”这种全球年轻群体所喜爱的文化大IP,海澜之家为中国男人们的衣柜注入了全新的国际时尚DNA。就连品牌代言人杜淳都惊喜地赞叹,想不到海澜之家变得这么多元化。

由两大知名品牌强强联手,这场实力加冕的时尚“梦之旅”不仅是男装品牌紧跟消费者需求、助推品牌形象年轻化的成功尝试,也为同业者给出了极具价值的借鉴。

目前,国内服装品牌竞争逐年加剧,新一轮的品牌升级已不只是产品的竞争,更是品牌文化的竞争。海澜之家选择与“马达加斯加”这种国际知名的热门IP合作,在充分借助IP商业价值实现企业高效益的同时,也让品牌文化与国际主流文化互相交融,使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跨界合作中海澜之家对知识版权的关注和重视,意味着国民品牌已在意识形态上与国际市场全面接轨,这也让海澜之家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可能。

 
标签:澜之家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