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联合国治沙官员希望库布其治沙经验带给世界和平

2014年07月23日 11:40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22日,刚刚履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秘书长莫妮卡•巴布首访了中国的库布其沙漠。她在考察亿利资源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成果时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可持续治沙战略十分科学前瞻,对全世界很有借鉴意义,它会带给世界更多的和平。

她说,中国库布其的治沙奇迹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找不到。亿利资源库布其成果让人“难以置信”,沙漠不仅成为绿洲,而且带动了沙漠农牧民致富。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过去15年间,非洲每年投入到荒漠化治理的资金有数十亿美金,什么也看不到,而且有6000多万生态难民离开家园。中国库布其这种“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发展的生态治沙实践对于非洲、蒙古等沙化严重的国家有非常重要的推广意义。希望中国库布其治沙能造福世界更多的荒漠化地区,为它们带来富足与和平。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