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产业升级——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

2014年03月24日 11:1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中国可以充分利用已有技术,通过全价值链本土化实现产业升级

•        机器人自动化、高效电机、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等是产业升级、增效节能和改善环境的重要方面

北京,2014年3月24日——在3月22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盛赞中国全速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战略转移,分析了这个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与各企业政府学术机构一同探寻产业升级经济转型良方。

史毕福指出,中国现阶段劳动人口的变化不断推动工业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并进行产业升级,依靠人口红利推动经济增长的阶段已经成为过去。此外,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由此而带来的环境压力。因此,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史毕福认为,中国制造业转型的目标是从劳动密集型走向技术密集型,产业价值链需要向高端延伸来自行研制生产产品。他说,中国的转型之路不必从零开始,也不需要过分依赖收购海外企业和技术实现;相反,可以利用已有的技术,结合本土特点,加以充分利用,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

史毕福表示:“在十二•五规划中,中国政府特别指出,通过技术创新进行产业升级是实现中国社会经济目标以及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而工业机器人及电动汽车也纳入了未来发展规划。ABB将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先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中国实现规划目标。”

史毕福以工业领域的高效电机、机器人自动化、交通领域的电动汽车以及可再生能源为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国在增效节能、改善环境方面的巨大潜力,并由此向与会各方展示中国向“制造强国”发展的道路。

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全球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中国高层决策者以及经济规划者互动沟通的年度盛会。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2000年开始举办。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媒体垂询:

ABB(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

里正

(中国北京)

电话: 86-10-84566688

Zheng.li@cn.abb.com

ABB(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

马林

(中国北京)

电话: 86-10-84566688

Marlon-lin.ma@cn.abb.com

 
标签:产业 制造大国 ABB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