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加多宝冠名湖南、辽宁、央视等三台春晚即将上演

2014年01月23日 14: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春节营销的“顶尖高手”,加多宝冠名的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央视马年春晚将先后于1月23日、29日、除夕夜接连上演,横贯了南北中等区域,有效覆盖全国主流受众。与此同时,加多宝也在其官方平台举办了“加多宝喊你回家看春晚”活动,引起了在消费者的强烈共鸣,成功打造了春晚“加多宝主场”。

在此之前,加多宝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及广州电视台倒数嘉年华演绎了一次正宗且快乐十足的狂欢盛宴,提前在行业内打响了春节营销战。与此同时,横跨1314的辽宁卫视《本山选谁上春晚》更是在赢得喝彩的同时,帮助加多宝在东北市场树立了一个无可取代的“正宗好礼”地位,跨年营销之连环拳招招生风,令人叫绝。

如果说加多宝的跨年营销仅仅是春节前夕的“牛刀小试”,但不得不承认善于营销的加多宝在1314营销战中再次用堪称经典的“娱乐连环招”。

“大平台,大品牌”背后的品牌科学

当加多宝的跨年营销交出高调的数据时,却很少有人知道在加多宝的“大平台、大战略”蕴含的苛刻的执行力及领导者的品牌视野。

据悉,辽宁卫视《本山选谁上春晚》收官战交出令人嫉妒的收视答卷时, 1314跨年之夜,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更是以压倒性的好成绩再次获得了同时段收视冠军,全国网收视率达到4.2、收视份额达到12.90%,同时也是当晚所有跨年晚会中收视份额唯一破十的卫视,而这在逐渐萎缩的电视媒体显得相当的耀眼。

“晚会和综艺节目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节目植入展现亲和力,增加品牌厚度。”加多宝集团品牌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认为,加多宝对冠名的节庆晚会和综艺节目的选择是非常严格的,必须具有原汁原味的本土节庆文化,兼具国际文化的融入,才符合加多宝正宗的调性;另外必须是优质的大平台,如央视春晚、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辽宁卫视《本山选谁上春晚》这些平台都代表原汁原味的中国节庆文化,与加多宝堪称“水乳相融”,这是与加多宝合作的大平台必须具有正宗的特性。

观察人士周先生认为,加多宝的苛刻是值得行业推崇的,同时这也是一个大品牌应该奉行的品牌科学,只有和符合自己品牌调性的平台合作,才能真正有助于品牌乃至市场购买力的提升。在这个战略的有力执行下加多宝已用“跨年”为春节营销铺好了“二级跳”的台阶。

中国年遇上加多宝的化学反应

相信大多数一谈到中国年,就会忍不住联想到喜庆,还有吉祥,而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加多宝也恰恰同时拥有这两点特性。

事实上,在多年前,加多宝就结合中国几千年以来形成的民俗风情和民族习性,并在深入的市场调查的基础之上,创新性的提出了“过吉祥年喝加多宝”的节庆营销口号,而经过了数年坚持不懈的市场教育,吉祥已经成为品牌不可分割的内涵。而加多宝首创的红罐本身就蕴含着中国特有喜庆色彩的红色,因此加多宝凉茶在冠名湖南卫视跨年,央视春晚这些重磅晚会时,本身已赋予这些栏目更浓郁的喜庆及吉祥的气息,这是其它品牌难以模仿和超越的。

对此,王月贵表示,加多宝一方面是借助优势平台加强与消费者的感情沟通,继续传递加多宝正宗品牌内涵,打造马年正宗好礼;另一方面延续加多宝品牌“喜庆”“吉祥”文化内涵,希望消费者在阖家团圆、走亲访友之际,能感受到加多宝所打造的的春节氛围,为新年增添喜气祥和色彩。

“与别的品牌生搬硬造不同,加多宝输送品牌声音时,甚至就什么都不用说,消费者就能感受到其所独有的‘吉祥’和‘喜庆’的内涵,其在1314跨年营销的成功是在预料中的,而再加逐渐临近的上央视和湖南马年春晚、元宵晚会,‘过吉祥年喝加多宝’将不止是一句广告语,更会是2014年最流行的生活方式之一。”有品牌相关人士如是说。

加多宝的营销“二级跳”布局

沈阳一家小店里,一天卖出5箱加多宝凉茶让老王兴奋的忍不住哼起了解晓东的老歌《今儿高兴》,而在临近春节这段日子里,像老王这种一天卖出五箱加多宝凉茶的小店比比皆是。

而作为西南区经销商的周先生对春节的销量更是信心满满,“跨年开始后,加多宝凉茶的销售量相对高了很多,而且是临近春节一天比一天高,而且大多数消费者现在都是成箱购买,这是可口可乐等其它品牌所没有的,现在就希望加多宝方面在央视春晚开播时能保证供货量。”

对此,王月贵表示,公司层面在两个月前就完成了对春节营销的全面部署,不管是在跨年前后的销售小高峰,还是三台春晚大戏带来的春节促销热潮,公司都会根据市场状况进行实时调整,以满足各个区域消费者对正宗加多宝凉茶的需求。

虽然王月贵一直对于春节的预计销售额三缄其口,但还是有行业机构大胆的预测,加多宝在2014年春节预计销售会相当于有些竞品的年销售额,保守估计能完成加多宝2014年一半的销售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从加多宝跨年营销大获成功可以看出,春节前后将会掀起一波加多宝的购买热潮。而最具有中国传统节日内涵的“喜庆”和“吉祥”的文化因素相对可口可乐这些国际大品牌更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并且加多宝又独拥由冯小刚执导的央视马年春晚、元宵晚会,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这些重磅娱乐资源,这对于渠道销售的提升将是难以预计的。但可以肯定是,加多宝将在2014年春节完成品牌营销的“二级跳”。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