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文化艺术领域又添新丁

2013年12月26日 10:4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知道李铎是谁吗?

李铎,现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历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届全国文联委员、第三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第四、五、六届中国书协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1年获中国书法艺术特别贡献奖。2006年获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2009年获中国文联第八届造型艺术成就奖。他的书法以魏隶入行,独创出古拙沉雄、苍劲挺丽、雍容大度而又舒展流畅的艺术风格。作品在平淡朴素中见俊美、端庄凝重中显功力,气度不凡,雅俗共赏,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在当代书法界颇具影响,被誉为书法泰斗。李铎第二次完成《孙子兵法》书写任务,总长220余米,高70厘米,按原大一一刻制成碑。还曾出版有〈孙子兵法〉字帖》、《李铎书〈孙子兵法〉碑拓全集》、《笔伴戎马行》、《李铎和他的艺术》、《李铎行书千字文》、等字帖和专集。

你知道李一新是谁吗?

李一新,中国第六届陶瓷天王级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画院特邀画家。1999年获得全国书画等级考核陶瓷美术专业一级资格,2012年获得国务院授予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作品《江南四月》载入《中国美术全集》,《踏青》等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奔牛图》获国家级工艺奖,多幅作品还被国内外知名博物馆收藏。他擅长人物画,有很强的造型能力和色彩感受能力,经过几十年岁月的艺术沉淀,将高温颜色釉与人物画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尤其是《马球图》赋予了传统陶瓷鲜活的生命力,让陶瓷艺术在新时代里大放异彩。

你知道王道远是谁吗?

王道远,茅台集团资深调酒大师。曾为尼克松、金日成等多国领导人调制过国酒茅台。他出身酿酒世家,世代调制茅台酒,为茅台酒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王道远已70多岁高龄,专司茅台白金酒的调制,凝结毕生制酒精髓,将茅台艺术推向又一高峰。

当李铎、李一新、王道远撞到一起,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吗?

中国著名书法大家李铎,中国第六届陶瓷天王级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一新,携手茅台集团资深调酒大师王道远采用茅台窖藏老酒,共同打造的白金文化艺术酒珍品---茅台白金文化艺术酒【马到成功】。

茅台白金文化艺术酒【马到成功】集合了漆器工艺、陶瓷艺术、印染织造等三大最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于一身,并将中国书画艺术和装饰工艺融会,从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和工艺、产品研发理念上来说,可谓一次大胆、全新的创新尝试。【马到成功】酒瓶采用传统茅型瓶,在优质白瓷上融会中国书法《马到成功》题字和传统瓷绘《马球图》高温烧制而成。【马到成功】漆器外盒有两种艺术风格,其一是秦汉髹漆艺术,采用红黑色调搭配,借鉴描金、戗金、镶嵌等工艺手法,从外衣上表现了富贵、宽和、大气的风范。其二是明清木质家具髹漆风格,以自然亲和的木质纹理和若隐若现的浮金底纹表现出器物含蓄、内敛稳重、大方的风范。由中华老字号都锦生亲自监制的丝印手工装裱卷轴工艺精细,正面以古朴丝绢衬托出李铎先生【马到成功】题字之大气、干练,背面李一新《马球图》展开图,则是陶瓷圆形器物画面在平面卷轴上史无前例的展开亮相。

茅台白金酒把中国传统文化、酒文化及陶瓷文化、书法绘画文化等进行有机结合打造茅台白金文化艺术酒,为中国文化艺术领域又添新丁!

 
标签:茅台 白金酒 艺术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