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读不懂的QE令你损失了多少钱?

2013年12月17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读不懂的QE令你损失了多少钱?

随着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会期的临近,市场如今似乎越发纠结,12月缩减QE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成为萦绕在投资者心中挥之不去的疑问。

伯南克的预谋你懂了吗?

关于退出QE的消息,早在伯南克六月时就曾说过。退出QE的时机要视收入数据和联储对经济进展预期的匹配程度而定。当时他提出了一个重要条件:“7%的失业率,这差不多可以表明就业市场状况显著并持续的改善,此种情况下才是退出的好时机。”

而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伯南克的讲话依就让人捉摸不透,伯南克主席几乎完全推翻了他在6月指引里提到的失业率降到7%时将于2014年结束QE的计划,他称“没有具体的某一数字来指引何时退出QE,唯有当整个就业市场好转时我们才考虑退出。”他照例打出了一组太极拳,不提减也不说不减,淡化曾经的7%失业率的红线,让我们晕头转向。

伯南克是表示美联储会逐渐退出QE,他先告诉市场我们有这打算退出QE,免得突然来了你们受不了,把冲击分散化。但是这个何时退出我就不好说了,退出QE要必须要美国经济数据良好才行,这让市场的投资者为之绞尽脑汁,还是读不懂其中的深奥。其实金价短短五年时间,金价涨至3倍,如果你懂QE,你能得到多少掘金机会!伯南克就是说美联储的心思,你别猜,还是省省吧!

何时缩减QE?

为了给投资者先行探路,还是看看市场上对美联储12月缩减QE可能性的大体预期。对于投资者而言,有了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投行集体预测失灵的先例,对于市场的风向无疑需多留心眼,不要再次陷入漩涡之中,年底损失过多。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不会削减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可能将从明年3月开始缩减QE,每月缩减金额为100亿美元。而且前美联储副主席Kohn也说到会推迟到2014年放缓QE,目前美联储内部两派势均力敌。

不能缩减QE是由于通胀率并未朝着美联储的目标移动,再加上许多投资者在年末之际都会选择提前退出交易市场开始休假,这段时间的市场流动性水平相比往常也因而会变得更多,这就意味着意外消息事件对于市场造成的冲击在此刻可能更难得到有效的稀释,并会使市场走势面临更大的波动,如此状况将迫使美联储在决定是否缩减QE三思而后行。

其实美联储已经多次与投行预测相反了,所以目前市场上支持缩减QE与不支持的形成势均力敌的两派,大家不要与自己的钱财进行赌博,要考虑周全,不要随投行压错注,让金钱一去不复返。

 
标签:QE 美联储 投资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