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投资不再是冒险者的游戏

2013年11月21日 15:1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新一期的2013福布斯杂志预测到2040年时,问鼎世界首富的人资产将达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如今身价百亿的几位世界顶豪很有可能在未来的30年中资产提升10-20倍。在我看来,这种爆发式的增长在基数巨大的情况下是很难实现的,但是既然福布斯提出这种趋势,那么他的实现途径是存在的,那就是货币通胀。我们有目共睹,世界各处的印钞机都在忙碌,高通胀将成为未来的主要经济话题。就中国而言,购买力的疲惫是我们可以感觉到的,如何让资产保值升值?我相信是很多人都思考过的问题,而且答案几乎都指向一处,就是投资。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人的投资历程上不乏光辉的成功案例,我们之中出现过“股神”,有过期货大亨,更有成功的金融改革者。他们的故事为投资打上了一个鲜明的符号——冒险者的游戏。

所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国人眼中的投资行为就是兵行险招、以小搏大。并且当时的投资属性也是与之相符的。但是从近几年开始一直到未来的较长时间,主流投资产品将会主打低风险牌,也就是说传统的投资概念与理财概念的界限将不复存在。

理财产品多是银行、基金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所发行,它从产生到发展一直都没有跳出低收益低风险的界限(一些非正规产品标榜高收益,但是也伴随着极高风险,不契合理财的市场定位),而如今一些投资产品慢慢向这种“双低”的趋势靠拢,另一方面多种理财类产品扑向市场,占领高地。

例如,今年中旬,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旗下的多种现货贵金属产品推出“迷你合约”,同标准合约相比的具体变化是免除交易的入金门槛、降低最低手数、提高保证金降低杠杆,从而减少交易风险。之前贵金属投资是需要一定的资产基础的,但在今年的改革后,千元资金就可以尝试贵金属投资,而且降低了杠杆的风险。

再观理财产品市场,几乎是要开始“百团大战”了,尤其在余额宝这类互联网金融的催化下,传统产品向线上发力,如各大银行开始借助微信等社交平台办理业务、宣传理财产品;新兴产品更是借势启力,铺开市场,如各大金融类网络信息公司已经开始运作理财产品。

低收益、低风险将是未来大众投资的主要方向,以小搏大的高风险产品或模式当然不会消除,但是偏理财类的产品会更好的迎合市场的口味,而且从三中全会的报告解读上看,平稳的投资氛围将是国家力至于去打造的。

 
标签:投资 冒险者 游戏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