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淘宝点赞产品 理财专场领跑新消费时点

2013年11月12日 13: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深入到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从网上购物,便民生活服务,商家服务,人们越来越依赖和享受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便捷,阿里巴巴再次搅局金融市场。今天,被点了“赞”的新消费时点正式来临,与往年不同的是,“双十一爆款”里不都是诱惑你花钱的,还有吸引你赚钱的。

这边“花”钱,那边“赚”钱。在马云的成功“搅局”下,互联网金融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与网民“紧密接触”。如今,理财公司集体打出的口号是:“亲,如果你还认为网购仅仅是消费花钱,那你就OUT了。现在没事到淘宝网逛一逛,也顺手把财理了吧!”

淘宝理财靠谱吗?

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来临,让“万能”的淘宝继“储蓄”功能之后,又具备了投资的潜力。近期,17家基金公司正式入驻淘宝店开张迎客,不少市民对此颇为关注,是投资机遇还是套钱陷阱,对于普通投资者们来说,颇难选择。在理财师看来,除非是资深投资者,否则最好不要轻易出手。

今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首次推出以赚钱为主打的会场——理财分会场。目前包含银行、基金及保险三大主流理财品类。“11•11”购物狂欢节六款“赚钱宝贝”包含目前三大主流理财品类:银行、基金、保险,产品线丰富,长枪短炮都有。除了100元起的购买金额继续着互联网金融的屌丝本色,理财分会场还为每款理财产品附上了收益计算器,投资者可以瞬间预估出到期后获得的收益。

在网上买理财产品确实更加灵活便捷,但网上产品同质化特征明显,而每个人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所以建议消费者还是到银行或保险公司去咨询过专业的理财师后,再决定购买哪种理财产品。要虑该产品的保障和服务是否适合自己,不要盲目跟风。

从目前发展趋势淘宝理财是不可改变的发展趋势,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会尝到甜头的。

淘宝双11现“土豪”——基金

据悉,淘宝天猫的“双11”理财专场大促,刚过一分钟,全网交易量便超过亿元,而首次开张的淘宝理财分会场一分钟成交额突破千万元,人均购买金额1.92万元。至下午6时,理财产品支付宝认购总金额达到7.6亿元。淘宝数据显示,国华人寿的华瑞2号由于预期年化收益高达7%,开卖仅十分钟成交金额即破亿元,成为今年“双11”大促的第二家破亿元单店。截至上午11点,销量达到26.46万笔。几家参与大促活动的定制基金亦战果颇丰。

淘宝开启的全新营销模式,帮助基金突破了目前银行渠道销售困难的瓶颈。“‘淘系金融’让公募基金与投资者间的沟通更形象,更直接。借助大数据信息、客户交易行为特征分析、客户风险偏好趋势归类等,基金公司可以在产品设计、交易行为、投资理念等各个方面更加适应客户的需求,并向其更透彻全面地传递基金公司的核心价值体系,增加双方的感性黏度。但目前淘宝理财客户还只停留在简单产品阶段,对于稍微复杂一点的产品兴趣。

淘宝网虽然有着海量的客户,但这些客户多数并未接触过高风险产品,因此基金公司对于这一平台尚需培育和耕耘,成功的愿望不能太迫切。淘宝的持续营销与开网店一样,都得精耕细作。每来一位客户都要仔细地解释,网上首页投放广告、竞价排名等宣传则无法实现持续营销。

互联网金融模式照亮未来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普及的当下,以第三方支付、P2P贷款平台、智能贷款搜索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无不体现着网络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让金融变得更加智慧。这种彻底打通互联网和理财分界的新模式有望开启碎片化理财新时代。

网上销售产品重要的一步就是博眼球,刺激出消费者的购买冲动,但这与理财产品的理性投资完全冲突。打着短期高收益的旗号推销保险产品,唯一的解释就是赔本赚吆喝。不过就11日淘宝理财频道的销售情况看,金融理财产品的触网模式还处在初级阶段:销售规模并没有带来太大惊喜,高收益、低门槛、玩噱头是刺激销量的唯一手段。

所以进驻互联网平台的理财公司,首要目标是让用户沉淀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后,形成客户行为数据,然后进一步挖掘分析数据,以设计出更符合新用户使用习惯的金融产品。

在互联网和金融互相渗透初期,短期高收益产品是吸引投资者购买的有效手段。不过,过分强调超短期的高收益率并非理智行为,金融业应基于互联网特性开展产品创新,建立起互联网金融独特的产品和营销模式。

未来金融有两大趋势,一个是金融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向互联网;第二个是互联网金融,纯粹的外行领导,其实很多行业的创新都是外行进来才引发的。金融行业也需要搅局者,更需要那些外行的人进来进行变革。

从目前发展阶段来说,互联网金融尚处于萌芽期,目前还是“烧钱”圈用户、赚人气的阶段,希望在互联网“屌丝”用户中赢得口碑。不管我们以前的消费和理财观念如何,将消费,理财和互联网相结合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将会给互联网和人们的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标签:淘宝 理财 新消费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