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年攻关结硕果 央视详解伊利舒化奶研发始末

2013年11月08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2013我们的品牌》栏目再次聚焦伊利,详细报道了伊利舒化奶产品研发始末,并对伊利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实力进行了深度解读。

报道中首先提到,十年前,伊利集团技术研发人员看到一篇国外文献,文中提到亚洲人90%以上乳糖酶缺乏。乳糖酶缺乏是“乳糖不耐受”的直接原因,严重的还会导致喝牛奶以后胃胀、肠鸣,甚至拉肚子等症状。为了弄清楚乳糖酶缺乏对人体饮奶的影响,伊利集团在全国不同区域开展了一次2000多人的样本筛查,拿着牛奶去超市、街道、社区广泛寻找志愿者,请志愿者自然饮奶,饮完奶后取尿样,通过测尿伴乳糖含量获得乳糖酶缺乏的数据。

为了让中国人克服喝牛奶的障碍,伊利攻关小组开始艰难攻关。他们很自然地想到,如果在生产牛奶的过程中,能够实现乳糖的分解,就能让不能喝奶的人喝奶。经过反复实验,攻关小组终于找到一条工艺路线,研发出了乳糖分解的牛奶。但当他们加温之后,牛奶变成了褐色。攻关小组经过认真讨论后,认为这是单糖本身的特性,只能靠工艺改进加以解决,实现常温添加乳糖酶,褐变问题便迎刃而解。

报道中还提到,经过四年攻关,伊利在行业内率先独创了LHT乳糖水解技术,并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国际先进的UHT后无菌添加工艺,将乳糖的90%以上水解成为半乳糖和葡萄糖,更利于人体吸收,终于破解了乳糖不耐受的难题。2007年1月,伊利集团创新产品营养舒化奶上市。当年,伊利营养舒化奶获得首届全球乳业大会(IDF)“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此后的2011年和2012年,伊利又推出功能型乳铁蛋白型舒化奶和CPP型舒化奶。

对伊利的产品创新能力和现状,报道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称伊利集团“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占比已超过40%,是国内产品线最健全的乳制品企业。

 
标签:伊利 舒化奶 央视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