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第七届绿博会隆重开幕 伊利发展受各方关注

2013年10月25日 16:4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25日,第七届中国东北地区绿色食品•超市商品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刚刚在东北地区完成“伊辉”组合的伊利集团,高调亮相本次绿博会,成为本届绿博会的闪亮明星,其在东北地区的奶源建设布局以及未来发展备受各方关注。

此次博览会以“发展绿色食品生产、促进绿色食品贸易、培育绿色食品市场、倡导绿色食品消费”为宗旨,体现了全国食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食品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这一宗旨与伊利一直倡导的绿色产业链发展理念也十分吻合。因此,伊利非常看重本次展会,并希望通过该平台,展现伊利在绿色产业链建设方面的新成果、坚持绿色发展的企业理念和众多绿色产品。同时,伊利高调参与本次展会,也体现了集团对东北地区的战略地位的重视和对本地合作伙伴的支持。

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北地区一直是中国重要的食品基地,在全国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伊利一贯重视在东北地区的布局。不久前,伊利刚刚向香港上市的辉山乳业投资5000万美元,加强与辉山乳业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稳定东北地区原料奶供应。总部位于东北重地辽的宁辉山乳业不仅拥有45家子公司,其中以奶牛养殖为主要业务的子公司25家,共运营50座牧场及4座现代化乳品加工生产基地;存栏奶牛11万余头,还在辽宁大凌河畔种植着24万亩苜蓿草,并有30万吨奶牛专用精饲料加工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辉山乳业的合作,对伊利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奶源建设布局。“伊辉组合”让外界看到伊利已经将东北变成内蒙之外的中国第二个奶源中心,在进一步提升东北地区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夯实伊利奶源领先优势,由此展现伊利强劲发展势头,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展期中,本次绿博会将利用大连在东北的窗口作用,为各地企业展示绿色食品生产水平、推广绿色食品生产技术、开拓绿色食品市场提供一个高层次的交易平台,展会吸引了东北地区乃至全国众多食品企业的积极参与。记者在伊利的展台看到,前来洽谈的客商一直络绎不绝,东北地区的众多绿色食品企业、经销商在关注伊利在东北地区布局的同时,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责任编辑:马浩宁] 标签:绿博会 开幕 伊利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