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陕汽控股与省工商局签订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合作协议

2013年12月06日 12: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强化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建立政企联动的长效商标保护机制,严厉查处境内外针对陕汽控股的侵权行为,近日,陕汽控股与陕西省工商局在西安经开区泾渭工业园签订了全省首个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合作协议。省工商局将与陕汽控股共同组建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协调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携手“打假”。该协议的签订也从法规层面对陕汽控股注册商标专用权提供了全方位保护。

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方红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宏明与省工商局分管领导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作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陕汽控股高度重视商标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加快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步伐,努力建设创新型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陕汽控股培育出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目前拥有注册商标965件,其中国内注册商标598件、国外注册商标367件、中国驰名商标5件、陕西省著名商标9件、西安市著名商标4件。陕汽控股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无形资产价值在汽车行业、陕西省企业中均名列前茅,但同时在国内外市场中也遭遇了被侵权和盗用的问题,尤其是假冒伪劣汽车配件产品充斥市场,严重影响了陕汽控股的健康发展和市场荣誉,使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商业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营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陕汽控股此次与政府行政执法部门的联手,就是对三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双方将通过强化品牌建设和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加快陕汽控股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推动“千亿陕汽”目标的早日实现。在双方联合下发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实施方案中,对维权重点和维权方式做出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为保护陕汽控股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区域商标注册、运行、保护与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法规基础。

根据协议的规定,省工商局将采用省内、省外、境外打假维权的方式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行为,通过专项整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双方将建立政企联动协作、工商系统上下统筹、境内境外协查协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统一部署,着力查处境内外侵犯陕汽控股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对于省外、境外的陕汽控股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问题,省工商局积极向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专题汇报,争取支持,并商请、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维权工作;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落实保障措施,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建立注册商标专用权长效保护机制。

政企联动的新模式激发无穷创造力,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部门转变职能,构建服务型政府的具体实践,对陕汽控股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陕汽控股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省政府办公厅、国资委、工信厅、知识产权局及全省各地市工商部门、陕汽控股有关领导及媒体记者140余人出席签订仪式。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