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专访陈晓楠、胡一虎

2011年02月28日 16: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陈晓楠:我第一次来厦门。

胡一虎:我跟她一样,第一次,第一次也给了他也给了厦门。

凤凰网:这个第一印象怎么样?

胡一虎:太好了,我觉得下飞机闻到那个好像海边空气味道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在度假,然后不断提醒自己说不对是来工作的。我觉得空气里湿润的程度,那种海风的感觉,而且我们住的地方,前面那个达到特别的,连白天都没有什么人的,所以真的很像是逃离原来的生活。其实厦门真的是一个特别高的度假的地方。

凤凰网:两位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期间有没有去一些著名的景点去看一下?

胡一虎:她就是真正的在做工作的,我是偷偷的逃离了一下,特别去的一些地方,我觉得像鼓浪屿,然后还去了厦门大学。因为之前我一直希望能够去厦门大学,是因为我们的驾驶朋友在开到经过旁边的时候这就是厦大,我就坚持他来换一下,麻烦你转到厦门大学。他就说你对厦大有什么感觉吗,你不是比较熟悉是北大或者清华,我说不,因为厦门大学,我们凤凰卫视我们自己以前搭档的很多好伙伴,包括您所看到凤凰卫视很多专题部的那些专题,都是厦门大学中文系这些精英我们很多合作的这些人,这些辞藻特别丰富华丽的人都来自厦门大学,所以我特别去看的,看了之后我觉得难怪,这样的地方能够孕育出这么好的这种文辞跟文藻。

另外我还去了鼓浪屿,鼓浪屿对于我是更特别因为它那个小地方的人就只有两万人不到,但是它这个地方有音乐博物馆,因为我自己非常喜欢音乐,所以我去了之后就感觉到特别合拍。然后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跟晓南的感觉几乎都是一样的,唯一多了一个是因为亲切感,因为我讲闽南话,王妈是闽南的,所以多了一个亲切感,就听他们再讲闽南话好像是妈妈在讲话。

凤凰网:有没有品尝一下当地厦门的小吃?

胡一虎:很好。

陈晓楠:我们吃了一顿很丰富的海鲜。

胡一虎:我引诱她尝了一下,她本来还不怎么样呢,越来越喜欢。

陈晓楠:而且我们后来吃,在一个很有名的海鲜馆。

胡一虎:刚刚证实了是最棒的海鲜馆。

陈晓楠:很正宗的,吃了很多我们不认得的海鲜,真的是很棒,而且是我们那个房间是大的海景的,所以我觉得还是,就工作间隙觉得是很大的馈赏。

胡一虎:最大的突破是什么呢,厦门改变了晓南很多习惯,为什么,她是来自北方,对北方来到北京你看不到海,来到这里几乎你看这两天就是吃海鲜,况且还爱上海鲜,但唯一一个到现在我一直希望她能突破的是什么,就是她还不能当鱼女,因为她不敢吃鱼,她不习惯吃鱼。

陈晓楠:不是很爱吃了,也吃,不算是很会吃鱼的那种人,但是我觉得今天中午还算很大一个进步。

胡一虎: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美人鱼,有的美人鱼是不会吃鱼的。

凤凰网:我想问一下晓南其实比较喜欢什么类型的食物呢?

胡一虎:你有把食物比成男人算了,比较喜欢的男人是什么样类型。

陈晓楠:我其实喜欢吃的东西特别的土。恩

胡一虎:土豆,一定的。

陈晓楠: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胡一虎:我第一次吃土豆是她带我去吃的。

陈晓楠:我都不好意思说了,因为我以前说过后来遭到很多人嘲笑,我很喜欢吃土豆和花生。

凤凰网:怎么做的那种?

陈晓楠:任何形式的,任何形状的,任何风味的,任何烤法什么炒法的,我挺爱吃的。

胡一虎:所以你要知道我们两个是不能做美女俊男私房菜,我们做的都是土男图女土房菜,我们都很土的。

凤凰网:看来可以搞一个这样比较民间食物的。

陈晓楠:对,乡野风味的。

胡一虎:特别getaway。

凤凰网:直接翻译成乡巴佬。

胡一虎:你怎么翻译的这么贴切这么难听。

陈晓楠:没错,乡下的味。

胡一虎:对,我是乡巴佬,你是乡巴娘。

凤凰网:问问两位平时做电视节目都很忙,有没有时间自己可以出去旅行,记忆犹新的是什么?

陈晓楠:有,每年必须得有,因为旅行我觉得是人生特别大的意义的部分之一,甚至有的时候是我每一段时间工作的一个目标,就是说隔两三个月我就觉得必须要走出去一次,因为好像那种完全放松和完全去享受一个新的地方的那种认知,我觉得那个好像真的是生活就是自己给自己特别大的一个礼物的那种感觉。所以每趟旅程我都会记得很多那种瞬间,就是在某一个瞬间你突然会觉得此刻真美好,这种感觉。

我刚刚从春节从坎昆回来。

胡一虎:你没有闻到吗,墨西哥的味道。

陈晓楠:对,今天他说看海,我说我刚从海边回来,肯坎昆的海特别漂亮,完全是白色的细腻的沙滩,然后海因为它太纯净了,所以它的蓝色我才知道有那么多个层次的蓝色,甚至最后可能特别纯净它会是发绿的那种颜色,像苹果绿,所以就是一天一天的坐在海边发呆,我觉得那简直是人生真是莫大的享受。所以我自己我就暗暗地下决心,总有一天我什么事情都不干了,每天都出行,每天都旅游。

胡一虎:我真的很佩服你,你这个乡巴女居然没有不是在大海出生,把大海描述的如此棒,而我是在海边出生的,我身上的鱼腥味特别重的人我都不知道海有这么美丽,但是经过她这样描述之后,就发现原来海是如此的美丽。

陈晓楠:这次其实活动正好我觉得真的特别好的机会,因为我每一次出去肯定会先去找一本(英文)。我这次有这么好机会和(英文)的等于是创始人,真的能够聊一聊,我觉得他的人生真的就是偶像级的人生,真正做自己特别喜欢的事,这个踏上了这个旅程再也没回来,始终在这个旅程当中不断不断的向前走。而且这个旅程就成为他全部的生活,这个我觉得太让人嫉妒的发狂了。

凤凰网:自己爱好并入自己的工作真的是非常美好的。

陈晓楠:对,而且他并没有说变成一种打扰他生活情致的一种工作,因为我们活一辈子,你不知道还有哪些地方就在你周围,或者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或者在一个很近的地方,你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有多好。我觉得那简直是个浪费,对此生的浪费,所以一定得getaway。

凤凰网:好像是很喜欢打高尔夫球。

胡一虎:对,我喜欢打高尔夫球是只要上了年纪的人一定会越来越会喜欢打高尔夫球,本来我是打篮球的,但是随着年岁的转变就打高尔夫球。另外的话,我也喜欢音乐,非常非常喜欢音乐。

凤凰网:什么类型的?

胡一虎:什么音乐我都非常喜欢,那也是不变的,但我觉得更重要一点,其实坦白说我非常喜欢海,我在香港搬六次家,每一个家都要能看到海,不管是一片海,或是什么也罢,但是我自己出身。

凤凰网:香港的海很贵呀。

胡一虎:我们都是租的,不够的话跟她借,我们感情好。我觉得去到海的感觉除了是一个对我来讲它的熟悉它的亲切,因为是源自于海住在旁边,还有真的就是因为在香港当中你就觉得住在海的旁边,你只要有正向思维你就发现真的会发,不仅是钱包会发了,还有身材也会跟着发,所以一切都发了。不开玩笑,我觉得到厦门的海给我最特别的是在于我30年前是在金门那边的海带着另一种的思维在望这边,结果30年后的今天,我是在这边的海在望我30年前我在金门的时候所瞭望的那个感觉,角度变了、时空变了,心情也转变了,我觉得对我应该是最大的刺激,人生的变换都在这里头当中,这也是厦门这个海给我所带来的,太美妙了。

凤凰网:最后可不可以请两位沟共同为我们说几句,任何的?

胡一虎:任何的就是我觉得在人生当中,真的你需要一件事情是getaway,任何你熟悉的亲朋好友,你只有在getaway的时候,你可以面对最真实的自己,一样,像我现在讲完之后我就getaway了。

陈晓楠:说点什么呢,还是今天的主题吧,出去旅行吧看这个世界,你不会后悔的。

[责任编辑:刘延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