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轿车二工厂介绍

2011年06月29日 16:47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中国轿车制造业第一家上市公司,1997年6月18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总资产为165亿元。占地面积1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2000多人,公司下辖一工厂、二工厂、发动机厂、长春齿轮厂、红旗制造部和相关职能部门。

◆ 二工厂简介

二工厂于2008年8月27日奠基,总投资15.49亿元,主要包括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三大车间。2008年8月至2010年7月,二工厂的厂房建设、生产线工艺布局和车型产品研发全部由轿车公司自主完成。经过两年多的奋斗,仅用23个月就完成了工厂土建、设备安装调试和生产准备。

今年10月8日第一辆量产奔腾B50车身下线。提前54天达成量产目标,创下了国内同行业工厂建设的新纪录。

◆ 二工厂焊装车间简介

二工厂焊装车间于2008年9月1日开始厂房建设,2010年10月1日正式量产。整个焊装车间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车间现有人员650人,具备5种车型混流生产的能力。车间的厂房建设、生产线工艺布局和车型产品研发全部由轿车公司自主完成。

焊装车间拥有焊接、搬运、涂胶等机器人共227台,车间生产线分为地板焊线、侧围分焊线、侧围主焊线、顶盖线、主焊线等,具有很高的自动化水平。

◆ 二工厂总装车间简介

二工厂总装车间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共有装配工位215个,检查检测工位40个。目前生产自主车型奔腾B50轿车,设计年产量20万辆,采用双班制生产,现有操作人员1000人。

生产线采用“S”字型布局。生产线两侧设置A、B两个物流区,车门分装线、仪表分装线分别设置在A、B物流区内,这样有效缩短物流运送距离。并且通过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及设备,使总装车间电能耗降低65%,噪音降低20%,实现低噪音,低能耗,低污染。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工厂 轿车 车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