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十年光阴 十年磨砺”——哈弗SUV过去 现在 将来

2011年12月21日 15: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年光阴,十年磨砺。伴随着入世的锤声,哈弗SUV走完了十年历程。

在进入2012年之际,哈弗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60万辆。这是中国自主品牌的荣耀。至此,长城SUV已连续9年在自主品牌中保持了全国销量第一,成为自主品牌累计销量最大的车型。也是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销量最大的车型。

同时它也是中国出口量最大的车型。被国际市场誉为“中国造的世界车”。

在60万辆销量之际,哈弗SUV同时三喜临门:其一,荣获被誉为“中国车坛奥斯卡大奖”的《汽车族》“中国2012年年度SUV车型”大奖,这在该奖项设立十年来首次花落自主品牌。其二,荣获中国强势媒体“自主品牌SUV风云大奖”。其三,再过10天,中国著名车手周勇和葡萄牙籍冠军车手卡洛斯将驾驶哈弗代表中国第三次征战达喀尔国际拉力赛。

哈弗荣获得权威大奖已有20多次:包括“CCTV年度自主品牌SUV车型”;连续3年获得“环塔拉力赛冠军”;“最佳自主创新SUV品牌奖”;中国汽车50年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中 “集成创新大奖”,等。

一、1-11月份长城汽车总销量及哈弗SUV销量情况 :

2011年1月-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34469台,同比增长28.7%,其中,哈弗SUV销售141249台,稳居中国SUV销量第一;腾翼轿车销售181344台,同比增长60.9%;风骏皮卡销售111876台,同比增长22%;2011年1月-11月出口共计76031台,同比增长49.4%。

2011年11月份,长城汽车销售51885台,同比增长25.8%,环比增长23.1%,其中,哈弗SUV销售21105台,同比增长50.1%,环比增长61.3%;腾翼轿车销售19508台,同比增长8.7%,环比增长0.4%;

风骏皮卡销售11272台,同比增长21.8%,环比增长17.1%;11月份出口9956台,同比增长44.2%。

二、哈弗SUV现有品种及规划情况:

哈弗是长城SUV的代表、主力产品,是中国品牌在业界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拳头产品。可以这样说:如果说皮卡是长城的“井冈山”,那么哈弗SUV就是长城的“延安”。

在SUV领域,长城要成为专家,产品向多元化、多方位发展,形成越野型、城市型、小排量家用型的全系列、多品种的一个“哈弗大家族”

按照长城产品聚焦战略,旗下的SUV,统一以“哈弗”为品类名称(英文Haval)。采取“名称+数字”的方式。其中,H代表中型SUV,M代表小型,SC代表高端。

产品涵盖:中型SUV、小型家用(大型商用SUV,哈弗F1尚未投向市场)。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型SUV、承载式车型的都市智能SUV;柴油动力SUV、汽油动力SUV。

H系列中:主要有哈弗H3领先版(汽油)、哈弗H3锐意版(柴油)、哈弗H5欧风版、哈弗H5智尊版、哈弗H6(汽油)、哈弗H6柴油等多个品种。

在M系列中:长城开辟了SUV市场一个全新品类。重点发展小型家用SUV,目前主要产品—哈弗M1、哈弗M2,今后还要推出哈弗M4等。

三、十年磨一剑  哈弗SUV成长历程与辉煌成绩:

2002年,长城赛弗横空出世,在国内第一家打出8万余元SUV,一举颠覆了国内SUV没有10万元以下车型的历史,创造了“赛弗现象”,成为“经济型SUV的鼻祖”。 一年销量达到4万辆,2003年一举夺得 “全国SUV销量冠军”。

2005年,正当自主品牌SUV纷纷停留在“拷贝赛弗”的纷争时,长城人融合国际SUV最新设计特点,快速推出了自己的第二代SUV全新产品——非承载式车身的哈弗SUV正式上市。自此自主品牌SUV进入“哈弗时代”,引领了自主品牌十万元以上的SUV发展,并日益成为中国SUV的领导者。

2006年,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 “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发动机”匹配哈弗,成为了中国第一家使用柴油共轨技术的厂家。彻底颠覆了SUV“油老虎”的概念,使柴油SUV得到普及。

2010年,创造了升功率升扭矩、排放、噪音、节能四项领先技术的柴油动力“绿静2.0T”正式配在哈弗H5上此后年年更新换代,这是自主品牌柴油动力的一大突破。

2011年8月,长城汽车的第三代SUV标志性产品、使用全新平台开发的承载式车身智能SUV——哈弗H6诞生,它是哈弗SUV新的里程碑。全新建设的天津工厂的高科技生产装备、高性能的研发设计、丰富高档的安全配置使这款都市智能SUV卓尔不群。

哈弗H6以其特有的智能安全、智能驾控、智能装备,迈出了自主品牌向高处走的实质一步。它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iX35、智跑、CR-V、逍客等主流合资品牌车型。

据悉,11月份哈弗SUV销售21105台,同比增长50.1%,环比增长61.3%;2011年1月-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34469台,同比增长28.7%,其中,哈弗SUV销售141249台,同比增长6.1%。

哈弗SUV在海外出口一样火爆,目前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00多个。欧盟、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已经成为哈弗SUV的主要出口地区和国家。截至目前出口已达12.8万辆,位居全国第一。国内外销售比例达到了4:1。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哈弗 SUV 长城H6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