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汽车工业第一个年产1000万辆历史时刻

2013年06月21日 13: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9年10月20日,中国汽车工业迎来自己第一个年产小10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而当年生产的第1000万辆汽车,是在长春下线的一辆解放J6重卡。

时任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乘坐一辆崭新的解放J6重卡驶下生产线,这辆金橙色的解放J6重卡是2009年中国生产的第1000万辆汽车,中国从此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的行列。

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特意发来贺信:“第1000万辆汽车的下线,标志着我国已进入世界汽车生产大国行列,标志着我国汽车工业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在庆典中说:“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横空出世,到今天以解放重卡为代表的第一千万辆汽车隆重下线,中国汽车人伴随着新中国腾飞发展的脚步,艰苦奋斗,务实进取,不仅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制造汽车的历史,而且创造了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的奇迹。”

不过这个第二并没有保持太久,同年1月14日,国务院发布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是国务院审议通过的第一个产业振兴规划。也是在这一年,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依旧保持稳步增长,从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第一。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汽车工业 汽车 一汽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