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对红旗轿车的关注

摘自: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13.06.22 返回专题首页〉〉

2013年4月25日,上任后首次来访中国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见到了他在中国期间的国宾车座驾——红旗L5,也是应奥朗德来访前的要求,直接促成了此次红旗L5,甚至全新定位后红旗品牌的"首秀"。

而在此之前的1973年9月,作为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法国国家元首,乔治•蓬皮杜总统访华期间就乘坐的是红旗CA772轿车。在 1997年5月,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提出要乘坐红旗牌车,访华期间希拉克总统乘坐红旗CA770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江泽民为他举办的欢迎仪式。

自2009年红旗牌检阅车项目成功后,一汽正式启动红旗L平台产品开发及生产准备后打造的一款E级轿车,这个被一汽项目组成员称作V501的车型,从立项到投产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

2013年6月,红旗H7刚刚上市后不久,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外交部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从6月17日起使用国产红旗H7轿车。

其实早在2013年2月22日,一汽集团就接到来自吉林省的第一批红旗H7车型订单,总共13辆,将作为吉林省省部级领导的公务用车。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除吉林外,全国已经有十几个省份和中央部委大批量采购红旗H7轿车,订单量超过800辆。

事实上,在红旗H7发布会现场,也可以看到一面墙写满了历任国家领导人对红旗轿车的寄语,尽管已经走入私人消费市场,但对这个中国唯一的自主高端轿车品牌而言,来自各级领导人的重视与关注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