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迪品牌文化深耕之奥迪创新历程

2013年10月11日 11: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解密》奥迪四环背后的创新历程

凤凰解密 今天我们提到奥迪首先想到的是高品质、豪华、性能等一系列的特性,但是在这闪耀的4环标志的背后蕴藏着百年的沧桑和历史。奥迪的Logo是由4枚圆环互相接合组成,它象征着当年4家企业的合并,这些公司曾经是自行车、摩托车及轿车的生产厂家,在当时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和清晰的定位。1932年,他们组成了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to Union),成为了当时德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公司。

《凤凰解密》奥迪四环背后的创新历程

《凤凰解密》奥迪四环背后的创新历程

奥古斯特•霍希与霍希公司

如果追寻起奥迪4环标志背后的故事,其实还有一位不得不提的重要人物。这一切起源于1899年,一位毕业于德国萨克森州米特韦达(Mittweida)镇技术学院的年轻人成立的这家公司,他曾经在位于海姆的卡尔•奔驰公司的发动机制造部门工作,后来成为汽车制造部的总经理,他就是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

《凤凰解密》奥迪四环背后的创新历程

奥古斯特•霍希是德国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也是奥迪公司的创始人。在德国,霍希是将铸铝技术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壳制造,以及制作电力传输元件的万向轴及高强度钢齿轮的第一人。1899年,霍希在科隆成立了自己的公司,1902年,他将公司迁至萨克森州的莱辛巴赫,仅在一年之后他的公司就开始生产两缸发动机汽车。随后在1904年又迁至茨维考,在哪里他的公司开始生产四缸发动机汽车。这种性能极佳的汽车在1906年赢得了当时世界上路况最艰难、距离最长的汽车拉力赛(Herkomer Run)的冠军。两年后,霍希公司的年销量第一次突破100辆。

《凤凰解密》奥迪四环背后的创新历程

显然,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1909年,奥古斯特•霍希因为与董事会和监事会之间存在分歧,无奈离开了由他亲手创立的霍希公司。但是这件事没有阻止霍希对于汽车的热爱,他随即在茨维考成立了另一家汽车公司。这家公司的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它就是audi

《凤凰解密》奥迪四环背后的创新历程

1926年的秋天,霍希推出了一个新的8缸直列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因创新性结构设计而拥有出色的可靠性,而被所有的竞争对手试图仿效。霍希成为汽车制造与优雅设计的代名词。

相关专题: 奥迪领袖2013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奥迪 领袖 A8L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