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携手奥迪25年,共创200万辆荣耀 中德双方发布未来合作计划

2013年07月30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德双方发布未来合作计划
  • 一汽携手奥迪25年,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售20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87%以上,展现出“全价值链本土化”带来的强大体系能力
  • Ÿ一汽-大众奥迪启动“亿万豪礼感恩回馈——25周年感恩季”行动
  • Ÿ由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的全新奥迪A3在活动中首次亮相
  • Ÿ未来几年,一汽-大众奥迪将以每年投放至少3款新车型的速度,继续丰富强大产品组合,保持在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 Ÿ一汽-大众与奥迪将联合开发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 Ÿ最新高效节能发动机正在开发中,未来将在长春投产,结合其它奥迪整车高效模块技术,下一代某款国产关键车型的燃油消耗将降低18%

 

2013年7月25日,“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隆重举行。25年来,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售20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87%以上,展现出“全价值链本土化”带来的强大体系能力。在此基础上,中德双方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打开面向未来的广阔发展空间, 继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

在庆典仪式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的第200万辆新车——全新一代奥迪A6L“25周年纪念版”车型正式交付用户。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亿万豪礼感恩回馈——25周年感恩季”行动正式启动。此外,由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的全新奥迪A3也在活动中首次亮相。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表示:“凭借中德双方在先进技术、制造工艺、管理理念以及市场理解上的深度融合,在一汽与奥迪25年的合作中,学习、引进、消化、吸收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已经融入到一汽-大众从研发到生产、从管理到经营的全价值链中,并转化为自主创新的强大支撑。面向未来,我们将以更开阔的眼界、再创新的勇气,在新能源应用、新技术研发、零部件采购等各方面与奥迪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历经25年的合作,奥迪与一汽已成为彼此信赖的伙伴。随着双方合作内容和范围的扩大,奥迪的‘第二故乡’——中国将有力提升奥迪品牌在全球高档车竞争中的地位,为奥迪在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高档车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3年100万辆,展现强大体系能力

伴随着“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的全面、深入展开,一汽-大众奥迪仅仅用了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二个100万辆”。这期间,国产车型从3款增加到奥迪A6L、A4L、Q5、Q3等4款,在售车型由19款增至31款,授权经销商由167家增加到309家,奥迪的品牌形象也实现了从“最具价值的高档车品牌”向“最具进取魅力的高档车品牌”的转变……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一汽-大众与国际最先进水平接轨的体系能力。

如今,一汽-大众已经拥有长春和佛山两大国际领先的高档车制造基地,打造了一支世界级的本土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具备了从车型设计到实验认可的全阶段整车研发能力和成熟的高档车本土开发实力,掌握了“铝制车身部件全工序生产”等行业领先技术,并可完全按照德国现行的整车试验流程进行整车试验。这表明,一汽-大众奥迪的“全价值链本土化”已经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提升。

一汽携手奥迪25年,见证了一代中国人的奋斗与成功,凝聚了200万富有进取精神的社会精英。为回报中国用户的支持与信赖,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庆典仪式上启动了“亿万豪礼感恩回馈——25周年感恩季”行动。届时,消费者将在各个奥迪授权经销商处,享受到在新车销售、金融服务、二手车置换、用户服务等方面的丰厚回馈。

跨越200万辆,再创新辉煌

站在200万辆这一更高起点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未来,在继续深化‘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的基础上,一汽-大众奥迪中长期发展的愿景规划,是打造形成可以支撑百万辆量级的体系能力。”

在合作研发方面,一汽-大众将与奥迪联合开发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外,最新的高效节能发动机正在开发中,未来将在长春生产,结合其它奥迪整车高效技术,下一代某款国产关键车型的燃油消耗将降低18%。

在产品规划方面,奥迪将持续扩大在中国的产品阵容,以每年投放至少3款新车型的速度,继续丰富强大产品组合,保持在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其中,全新奥迪A3和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将于2014年初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

在产能布局方面,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将迎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部四大工艺的新一轮技术升级。升级后的长春生产基地将融合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理念和制造工艺于一体,与佛山工厂这座“完美工厂”、“绿色工厂”一道,扩大一汽-大众奥迪在本土化生产方面的领先优势。

在品牌营销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在“领先者战略”的指导下,继续稳步推进经销商网络建设,在2020年建立一个涵盖700家授权经销商的营销体系,同时持续锐化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形象和“思想者、创造者、领导者”的用户形象,真正使用户从“满意”迈向“愉悦”。

张丕杰最后说:“一汽-大众奥迪不仅以生产更清洁、更智能、更完美无暇的产品为己任,而且在未来还将更加关注中国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关于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年7月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12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到突破纪录的145万辆。自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经过20余年植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一汽-大众奥迪凭借在品牌、产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12年奥迪品牌在中国销量达到402,888辆(不包括香港),同比增长30 %。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A1、A3、A4L/A4 allroad quattro、A5/S5/RS5、A6L/S6/A6 hybrid、A7/S7、A8L/S8/A8L hybrid;Q系列SUV车型Q3、Q5/Q5 hybrid quattro、Q7;R系列跑车车型TT/TTS、R8/R8 Spyder。一汽-大众奥迪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309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143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共11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奥迪25周年 奥迪 周年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