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车主探寻《寻味》栏目组-平遥站

2014年08月21日 15:20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家好,我是王永浩(83年),这是我媳妇郝国一(83年)。我们是山西汾酒集团的员工,当然我们也是新蒙迪欧的车主,我们今天来探访凤凰视频《寻味》栏目组的拍摄现场,同时趁机会逛逛平遥古城。我媳妇是平遥人,可以给大家推荐下当地的美食。

 沿着古城外走走其实很是享受,在古城北门外有个小摊位专门做碗秃的,味道很是正宗,山西碗秃是面食的一种,炒着吃和凉拌着吃味道都很好。很久没回平遥,媳妇想尝尝吃了,老板听口音是平遥老乡,还特意在炒碗秃里面加了根香肠。这碗秃正如平遥人一样实在厚道,吃起来很有嚼头。

 沿着古城北门进去,古香古色的平遥开始映入眼帘,当然商业化后的平遥成的小吃也尽收眼底了。冠云牛肉很有名,所有来平遥的人都会买些带给朋友品尝,当然我们也准备带着牛肉给同事尝尝。 在商店的旁边,突然看见售卖竹叶青酒的经销店,出于职业病必须凑上前看看。山西杏花村产的竹叶青在此给大家推荐一下,很赞哦。

 买了一些冠云牛肉后,我们继续往前溜达着。来到山西必须提到醋,还必须提到山西的面食,非常丰富。正好路过一家制面小店,阿姨正在做各式各样的面食,然后你所看见的这些面食只是山西面食的一角,有机会来山西品尝面食,1个月每天吃面几乎都不会重样的,想想就很过瘾啊。

 平遥古城除了吃的,当然还有很多好玩的,作为80后的我们怎么错过这些呢。每到一个小摊位就想拿起来摆弄摆弄。剪纸这也是我们山西的艺术品,小时候奶奶总会剪些窗花贴上去,一点点的装饰整个家就充满了温馨的气氛了。

 复古的小眼镜,对,没错,这就是我,戴上眼镜之后是不是帅气了几分。刚试戴了一下就被老板说:试戴不准拍照,拍照十块。嗨..满脸的黑线啊。 一路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寻味》栏目组的拍摄现场了,栏目组正在拍摄制作美食的过程,为了不打扰他们拍摄,我们跟导演默默的看着监视器,哈哈,原来导演的工作如此简单,真是蛮好玩的。

 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到了午饭的时间了。《寻味》栏目组就在云锦成这家餐馆后厨拍摄呢,我和媳妇商量了一下,要不然就就地品尝下美味好了。上午运动量明显很大,分分钟点了几个特色小吃,凉拌碗秃,犒姥姥,过油肉,一品长山药等等。作为本地人表示味道很正宗啊。

 众多美味中必须给大家介绍下一品长山药,我自认为山西的妹子皮肤都很好,比如我媳妇,皮肤为啥这么好呢,就是因为这个长山药,俗称小人参。每年冬天我们山西人每家都会储存很多长山药吃,可以炖羊肉胡萝卜的时候放一些山药进去,味道口感都很棒。就是这家店,云锦成。大家记住了哦,以后来平遥的时候一定要来这家店尝尝。吃饱喝足之后,我和媳妇去找好妹妹啦。据说他们在客栈拍摄唱歌的场景呢。

 我们来的正式时候,好妹妹们都已经打起鼓弹起吉他了,准备开唱。好妹妹们都是85后,想想好年轻。可是他们的民谣因为是我很喜欢的,支持他们。

 年轻人在一起比较有话题,网络上红火的他们,果真平易近人,弹唱之后有了空闲时间,在我这个小粉丝的要求下,他们很配合的和我们夫妻俩合影,真是开心。听说,他们近期也要出新专辑了,到时候准备买一张,放在我的新蒙迪欧车里,拉着媳妇去旅行,想想就觉得幸福。

 一天的平遥之旅结束了,一天的《寻味》栏目组的探访结束了,总有些意犹未尽,有缘人希望有机会再见。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平遥 栏目组 长安福特新蒙迪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