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借力“父子亲情” S60L锁定最精准消费群

2013年12月16日 10:5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3日,沃尔沃全新S60L正式上市。抛开年底新车冲量、未来品牌布局……这些一眼看得见的常规理由外,沃尔沃也应该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这是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国产产品,是豪华车市的全新风向标。

“独善其身”的守护与前行

国产还是进口,对一款车本身来说并无特殊意义,也改变不了这款车的核心技术构成。但在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心理上,两者差异巨大。“国产”S60L的上市,不仅仅证明了沃尔沃的勇气,似乎更昭示了品牌的信心与决心——要知道,60系车型是支持沃尔沃销量的主力军,其对于沃尔沃整个销量走势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也正因此,如何击中中国消费者内心,打消大家对其“国产”后的品质疑虑,对于这款产品的市场拓展至关重要。

近年来,豪华品牌国产化车型不在少数,号称“国际品质”的也不少,但他们多是刚过“门槛”的入门级,而且当新车光环退下之时,大多沦为一些高不成、低不就的消费者的面子工程,个中原因,恐怕很难用国产来一言以蔽之。这些车型看起来到更像是减排降价,占领市场的手段。全新S60L力推国产,更已经摆出“独善其身”的架势,底气何在?

全新S60L视觉上非常符合“2014款进口S60加长版”的称号。但这样的变化在之前的国产豪车上不算罕见。细节上是否经得起推敲,才是国产豪车是否具备国际品质的真正考验。沃尔沃公开信息显示:全新S60L的290家原料供应商中,90%出自S60原供应商或其在华制造体系;国产S60L车上所有关于安全和环保的相关部件都需在瑞典总部做实验认证——这和一些国产豪车只有关键部位零件拿到欧洲认证形成了最鲜明的对比;全系标配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SIPS侧部防碰撞系统、WHIPS头颈保护装置等众多装备保证了沃尔沃一贯高水准的主动安全;全系标配同级别仅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PM2.5过滤能力高达95%,PM10达到100%过滤,遇到外部有害物质时,空调将自动切换至内循环,阻止外部污染物进入,为车主和家人提供最健康、最安全的保障……这些内容既有“全球品质”的背书也有入乡随俗(想想京沪广等一线城市雾霾状况的严重)的公告意味。

沃尔沃有能力让消费者相信在产品层面上,他“还是北欧的味道,还是那个沃尔沃”。

恰如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所言:“在中国生产的沃尔沃和国产化是不同的概念,我们现在卖的车和原来卖的车都是在瑞典和比利时生产的,成都工厂不是仅仅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所修建的工厂,这个工厂生产出来的也车不仅仅满足中国市场,是全球供应体系的一部分。”中国生产的S60L在满足国内消费需求的同时,已经具备出口海外市场的能力。

同样的责任,同样的梦想,同样的选择

短期来看,维持国产豪车“得过且过”的状态,推出一款“看的过”的入门级产品自然省事,但是国产沃尔沃不是合资品牌,吉利也不是买办阶级。这个品牌的创造者不可能允许它砸在中国人手里,历史悠久的世界品牌自然也不会允许自己的形象在中国跌落,这也和沃尔沃品牌给世人留下的安全可靠的印象相契合。

“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李书福这样一句话,让大家对沃尔沃环保健康的品牌理念印象更加深刻。而喊出“LEAVE THE WORLD BEHIND”这样的品牌口号,沃尔沃无疑想更直接告诉国人,这三个字不是贴在脑门上的金光闪闪的LOGO,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责任,一种梦想,一种选择。

在全新沃尔沃S60L上市会的现场,黄磊、王晖、张亮三位爸爸的登场,然笔者看到了全新S60L目标受众的清晰定位:他们成熟稳重,有着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关爱子女、守护家庭更关注家庭,关注健康与生活品质,富有社会责任,懂得尊重生活和享受生活。

对单纯豪华的追求,已经让你找不到坚持的理由的时候,沃尔沃告诉大家:希望被认同的早已不是在豪华二字,而是消费者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源于这样的责任与梦想,全新S60L对沃尔沃的“金字招牌”健康与安全功课不敢有丝毫懈怠,希望能够和这些更脚踏实地、领悟生活的爸爸及家人们实现梦想的契合,和选择方向上的同步。

一款真正的好产品,绝不能是让潜在消费者心存疑虑的产品。能让迷信“进口”、暗恋豪华的中国消费者忘记固有的情结,全新S60L能否在“解惑”之后成功“答疑”?

全新的沃尔沃终于向市场伸出了第一根橄榄枝,且看中国的生活达人们在消费市场上做出怎样的回应。

[责任编辑:王小萱] 标签:S60L 锁定最精准消费群 父子亲情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