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中国丰田:让更多人享受“汽车带来的愉悦”

2013年05月09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还记得“中国丰田”吗?这是去年广州车展时丰田中国抛出的关键词,这一称谓是丰田说“中国最重要”的承诺,但那时没人知道中国丰田是什么。丰田到底在塑造自己什么形象,中国丰田到底是怎样的?

半年过后,当人们已经不再计较这句“中国丰田”是否只是逢迎国人的客套话时候,上海车展上又看到了“中国丰田”,无论是参展面积还是展出车辆均创丰田上海车展参展历史之最。当然,这些都不是关键,多款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设计的产品,才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中国丰田”的诚意。

在华重启小型车战略

本届上海车展上,丰田推出了主题为“怦然心动之路”的全新设计展台,而展台的最重要位置不再是炫目的概念车,十辆颜色各异的小型车——全新VIOS和全新YARIS成为丰田展台的主角。在华重启小型车战略,是丰田在车展上对外释放的最重要信号。

全新VIOS

全新YARIS

丰田的血液中历来流淌着小型车的DNA,无论在日本还是在欧洲,丰田小型车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反观中国市场,一汽丰田的威驰和广汽丰田的雅力士市场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始终没有一款小型车成为市场热卖产品。

对此,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竹志在车展发布会表示,“今天展出的全新VIOS和全新YARIS,是以中国员工为主、全面听取了来自中国顾客的声音基础上研发的车型。我们全力打造了这两款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丰田小型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与之前将现有车型拿到中国来不同,全新VIOS和全新YARIS是丰田专门为中国消费者研发设计的。

据悉,在车辆的研发阶段,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小型车的需求,丰田在50多座城市进行了涵盖100万个用户样本的调查,还通过了中国各种路况的实际测试。最终从车辆性能、燃油经济性、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整车尺寸等各方面进行改进,力争最大限度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面对偏爱大车的中国消费者,丰田在中国市场着力发展小型车可谓用心良苦。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让更多年轻人实现自己拥有汽车的梦想,从而为广大中国用户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做出一个车企的努力。”

混合动力必将扎根中国

在前几届的北京和上海车展上,新能源车领域里纯电动汽车占据了绝对优势。而本届上海车展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明显增多,也印证了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

随着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被纳入节能汽车补贴范围的利好政策出台,以及纯电动车发展所遇到的各种瓶颈,各大车企的嗅觉可谓足够灵敏,纷纷调转车头,从纯电动车转向油电混合动力。但除了车展上的吆喝声,这些混合动力车真正能量产销售的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领军企业,丰田在本届上海车展之前正式宣布,截至2013年3月底,其混合动力车全球销量已经突破500万辆。车展上丰田除了带来普锐斯、凯美瑞尊瑞这些国内量产混合动力车以外,更是推出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第二代“云动双擎”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

内山田竹志,这个普锐斯之父,这个矗立在丰田章男之上的丰田大当家,亲自将核心的新能源技术带到了常熟,建立了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TMEC)。未来,已经无需抱怨某一款车型有没有同步来到中国,因为最核心的机密已经全盘拿到中国来做。

如果说小型车是丰田针对中国市场的一块试金石,那么混合动力技术本土化就好比是丰田在华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打造“怦然心动”汽车生活

今年的上海车展,丰田被众多媒体称赞为“改变最大”的企业。

在本届车展上,无论是“丰田之夜”,还是展台的搭建主题,丰田都用上了“怦然心动”这个词。当然,这一切都只是铺垫,丰田真正要阐述的还是“怦然心动”的商品。

除了小型车和混合动力车,丰田展台还有多款让人爱不释手的车型,专为中国80后新型家庭设计的六座概念车FT-HT“悦佳”,被誉为“装上车轮的智能手机”的Fun-Vii智能概念车,可以让儿童体验汽车快乐的CAMATTE……

当汽车已不再是满足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而是加速生活方式改变的催化剂,享受“汽车带来的愉悦”就成为人们的核心消费观点。

在丰田2011年3月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中,明确要“生产令人怦然心动的汽车”。时隔两年,这种“怦然心动”已经悄然摆在我们面前。

一位资深媒体人这样表示,“今天的丰田已经不是以前保守的丰田,而是以一种更为积极的姿态站在消费者面前。”

丰田未来还会拿出怎样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或战略,值得期许。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丰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