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只需一块切糕钱 元芳教你年底淘车

2012年12月13日 10: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下切糕俨然成为网络热词,因为一块切糕的身价一夜之间被抬到16万,“遭遇”着真正的“糕富帅”。那么如果用一块当下的切糕钱,能够淘到什么样的车呢?这个问题问问元芳也无妨,面对车市琳琅满目的产品,瞧瞧元芳教你如何选车。以家轿为例,从2012年上市的新车中选,用一块切糕钱可淘到不少性价比超高的车型,这里首推三样。

推荐车型一:东风风神A60

上市时间:3月28日、9月19日

官方指导价:8.68—13.98万

推荐理由:综合优势出众、性价比高

作为东风风神的旗舰车型,A60是集成创新的战略产品,是一款为中国家庭倾力打造的“幸福座驾”。今年3月底,A60 2.0L车型先行上市,以丰富配置、五星安全等赢得了行业和客户口碑;9月19日,A60 1.6L推出,凭借超大空间、超低油耗、超多配置、超强安全“四超”优势和8.68万起的吼道价格,被业界誉为“中国最超值中级车”,并在上市2个月后销量突破2000台/月。

空间方面,A60拥有4680mm×1720mm×1515mm的车身尺寸,2700mm的轴距属中级车奢华级别,营造出宽绰空间;506L的后备厢容积同样领先荣威350、奔腾B50等同级别车型。

动力方面,A60 2.0L搭载MR20DE和X-TRONIC无级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1.6L搭载HR16DE发动机,匹配JATCO变速箱,以1.6L的“黄金排量”带来漂亮的油耗成绩,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6.5L,90公里等速行驶状态更低至6.1L。油价高涨的时下,这样的油耗表现相当抢眼。

配置方面,A60拥有智能钥匙&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动天窗、全自动空调等科技、舒适性配置媲美奥迪A4L、迈腾等豪华车型。A60 2.0L顶配车型还装载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全面提升车辆科技含量。

安全方面,A60拥有ABS+EBD+BA、安全气囊、安全头枕等55项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已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定,安全性能令人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到12月23日,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东风风神专营店订购A60、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购买东风风神全系车型,均有机会获得江苏卫视2013跨年演唱会门票,到店消费者看车和试驾的客户也有机会通过抽奖赢取门票。

推荐车型二:东风悦达起亚K3

上市时间:10月16日

官方指导价:10.28—14.98万

推荐理由: 外观时尚、配置丰富

韩系车型一向以外观时尚、配置丰富为主要卖点,10月16日上市的起亚K3也秉承这一做法。K3的前格栅是经典的虎啸式风格,四周采用镀铬设计作为勾勒线条,前脸整体显年轻时尚。

空间方面,K3拥有2700mm的轴距,乘坐空间较宽裕。K3的后备厢容积官方并没有给出数据,不过据测算,大概与朗动相似,为470L,相对于A60来稍逊。

配置方面,K3在座椅记忆和方向盘发热功能等细节上表现较好,同时标配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及ABS,做足安全措施。

上市的K3七款车型中,仅有一款采用1.8 Nu D-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余均装配1.6 γ D-CVVT,所以在排量、油耗方面K3也较经济适用。K3售价区间为10.28-14.98万元,相对来说也属同级别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推荐车型三:上海大众新朗逸

上市时间:8月19日

官方指导价:11.29—16.69万

推荐理由:大气沉稳、经济实用

大众车型的“套头娃”做法已众所周知,所以新朗逸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无多大亮点,甚至依稀可以看到新迈腾的影子,它整体继承了大众车型大气沉稳的调性。

空间方面,新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05mm、1765mm、1460m,尺寸相对适中。轴距为2610mm,行李箱容积478L,乘坐和储物空间都表现一般,不过后排座椅的坐垫可向前翻折,就整理出平整的空间。

新朗逸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功率在77-96kW之间,5.0-6.0的综合油耗表现也较为经济实用。

配置方面,新朗逸配备的多媒体娱乐系统、导航系统是它打智能科技的亮点,ESP、ABS、ASR等安全配置齐全。

新朗逸售价11.29—16.69万,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上游,不过从配置丰富程度、油耗表现来看,也属于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编辑点评:以上推荐的车型,都属于今年上市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价格区间也有一定的区别,各自风格也有所不同。整体而言,东风风神A60“四超”优势加之极有诚意的价格,还有机会免费获得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门票,相当值得考虑;起亚K3外观时尚,比较适合“外貌协会”一族;新朗逸大气沉稳,偏好德系“大众”调性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东风风神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