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10月SUV销量出炉 哈弗SUV继续领先

2012年11月14日 16: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乘联会销售数据统计: 10月,SUV依然是表现最出色的车型。数据显示,SUV在10月的产销量分别为15.78万辆和15.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8%和15.6%;从品牌排名上,哈弗冠军优势凸显,以29698辆高居榜首,日系品牌缺席前三名,销量下滑明显,仅丰田出现且位列第五。哈弗、大众、现代、起亚、丰田分别销售29698辆、17789辆、16652辆、12011辆、6712辆,位列品牌排名第1-5位。

在车型排名上,途观销售17789辆,荣登冠军,哈弗H6仅以2691辆的差距屈居亚军。ix35、奥迪Q5、哈弗M4分别销售12519辆、9041辆、7820辆,位列2-5位。前五位的车型共售出62262辆,占SUV车型总数的39.7%。 通过销量排名看出,哈弗SUV 品类优势凸显,哈弗H6、哈弗M4、哈弗H5都进入了销量TOP10,排名分别为第二、第五、第九,占据SUV市场18.5%的份额。

纵观SUV近两个月的销量对比成绩单,日系品牌遭遇严重下滑,CR-V环比下降45%,逍客环比下降64%,RAV4环比下降66%。在日系品牌绝大多数急转直下的SUV市场中,对目标消费人群比较接近的合资品牌SUV有一定受益,途观、Q5、ix35、智跑分去一部分市场,销量增长明显。哈弗SUV品类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哈弗H6销售15093辆,哈弗M4销售7820辆,成为哈弗品类销量的核心贡献者。

在中国汽车市场,SUV已经成为最典型的明星市场,成为发展的主要力量。哈弗SUV一路走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核心,细化品类品牌,一直领跑SUV市场,成为被业界纷纷关注的哈弗现象。哈弗H6自去年8月份上市以来,始终保持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以月均万辆以上的成绩逐步增长,创下9月份销量冠军的记录,超越所有合资品牌。哈弗M4开辟了小型SUV的先河,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飙升,由9月份的排名第九跃升为排名第五,已俨然成为主流SUV中的重要成员。以科技、安全、专业为标签的哈弗H3\H5系列车型,打造了全功能SUV的概念,在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后,成长为中国硬朗型SUV的标杆,销量一直保持稳定,是哈弗SUV品类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据官方透露,哈弗H6的产品线将继续完善,升级新款的上市也已在计划之中,哈弗M4也将会推出春节版等新品,预计未来与其他品牌相比,哈弗SUV的品类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SUV 销量 品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