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哈弗穿越北极之门 美名远播挪威 顺利启程驶往冰雪试驾目的地

2012年10月19日 16: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6日,美丽的挪威北部海港城市特罗姆瑟,随着“绿水手”号货轮起重臂的再次落下,来自东方的四辆哈弗SUV顺利完成装船,前方则是著名的斯瓦尔巴群岛,一个等待挑战的生命之岛,希望之岛,和平之岛。

经过连续多日的长途跋涉,“中国哈弗领舞北极”大型北极冰雪试驾活动在此刻,顺利完成了途经俄罗斯、芬兰、挪威三国累计3500多公里的自驾路程,在特罗姆瑟成功穿越世界著名的“北极之门”,驶往此行的最终目的地——北纬78°13′的地球人类可居住区最北端斯瓦尔巴群岛的朗伊尔城。

尽管在这座城市只有一天多的驻留时间,却丝毫不影响哈弗品牌和车队迅速成为这座北欧城市的焦点。在车队到达特罗姆瑟的当天,挪威北部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报纸《Nordlys》的记者即对车队进行了采访。远自中国而来的车队无疑是一座移动中的长城,让挪威人竖起了大拇指。第二天出版的报纸闪亮刊出了题为“来自中国的越野车在挪威试驾”的整版报道,文中写到:“这些SUVer不远万里来挪威试驾,并即将在斯瓦尔巴群岛的严酷极寒下测试,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旅程。在挪威从未见过中国车,但哈弗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销售,欧洲在英国和意大利也能见到。”

在世人的眼里,北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神秘且令人向往。北极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酷”的地方,极度严寒加上常年的冰雪覆盖以及高纬度地理环境,对于车辆各项性能指标来说,也是最终极的挑战,目前还无一汽车品牌敢于在这样极端的环境中进行试驾。不过,哈弗SUV的专业品质让我对未来的极地冰雪试驾充满信心。哈弗H5是一款真正的技术型越野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底盘强度较高,抗颠簸性能好,此外四个车轮受力再不均匀,也是由车架承担,而不会传递到车身上去。其车辆的通过性、越野性、整车疲劳耐久性都比较强。哈弗H5是第一款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殊荣的自主品牌SUV,可在欧盟成员国无限制销售,这意味着哈弗H5品质获得了国际认可。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和代表,哈弗SUV将成为首个在地球最北端78°13'进行冰雪试驾的汽车品牌。再过几天,这个承载着几代国人梦想与自豪的汽车品牌将会纵横驰骋在地球最北端的冰天雪地当中接受考验,迎接世界的检阅,更多精彩请关注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长城汽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