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汽车品牌首次在北极圈内举办节油比赛 哈弗北极车队从卡拉绍克行进至北角

2012年10月15日 17: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连续创造多个汽车品牌的“首次”后,10月13日,哈弗北极车队又创造出一个新的记录。当天“中国哈弗领舞北极”大型北极试驾体验活动从卡拉绍克行进至欧洲大陆最北端北纬71°的北角(Nordkapp)。在这段长三百公里的路程中,车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油大赛,这也是汽车品牌在北极圈内的第一次节油赛,意义非凡。

这次汽车品牌的北极处子节油赛就像一部精彩的电影,把参与者的胃口一再拔高吊足。首先作为背景的北角是位于挪威北部的海角,号称世界的尽头,陡峭的山崖和荒凉的景色散发出的独特精神气质使得本次节油赛有了异常神圣的气息。随后比赛的各个环节,包括赛前加满油、邮箱贴封条、驾驶途中、到达目的地计算油耗直到最后的颁奖,所有参与者都洋溢着澎湃的热情,充满挑战北极和勇闯油耗新低的动力。

比赛当天阴雨阵阵,天气和路况条件比较复杂,不仅对选手们节油技术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且也对车辆的节油性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5辆哈弗SUV穿行在环北冰洋的E6和E69公路上,整段路况路窄弯道多,起伏和坡度也较大。最终,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竞争,来自汽车之家的梁先生和来自搜狐汽车频道的马先生分别摘得汽油组和柴油组的节油桂冠。

通过这次节油赛,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哈弗系列SUV卓越的全地形通过能力、出色的节油性能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从2009年的"半箱油到俄罗斯"到后来的"三升到澳洲",哈弗SUV已经成功举行过多次国际性的节油活动,而通过这次在北极圈举办的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油赛,哈弗SUV把环保低碳的信息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都投入到爱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当中。

更为重要的是,与普通的汽油车相比,装备有新型柴油发动机的车辆平均油耗要低20%~30%左右,在油价飙升的今天,更具有现实意义。赛后,柴油组冠军马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夺冠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自己的节油技巧有信心,另一个就是哈弗H5绿静2.0T这款车节油性能非常好。

绿静2.0T柴油动力,荣获“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配置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电控高压共轨、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保证发动机运行中的缸体摩擦和燃油浪费降低到最小程度,而多次燃油喷射可使燃烧更充分,单位燃油量可产生更大的动力。经过多种路况综合测试,百公里油耗仅为7.7L,只相当于一般1.5L汽油轿车的油耗。”

节油比赛结束后,“中国哈弗领舞北极”车队将离开北角继续前行,下一站目的地是有着“北极之门”之称的特罗姆瑟,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长城汽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