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天生丽质——试驾思域“兄弟车”思铭

2012年10月08日 11:4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看到思铭的外形和内饰,相信你和我一样会毫不犹豫的肯定东风Honda思铭是合资车企自主研发车型最帅的一款车型。这款排量1.8升的中级轿车不用特别指出,想必你也知道这款车型与思域脱不了干系。事实的确如此,思铭是一款承袭了思域平台的高品质家轿,其与第九代思域采购同源、生产同线、销售同网、服务同质的。不过它毕竟挂着思铭独有的LOGO,实际表现还得试过才知道。

外形、内饰、底盘、动力都维持原型车的高水准

东风Honda思铭的外形和内饰其实看一眼就知道,延续了第八代思域的经典设计,外形比例匀称协调、时尚动感,内饰科幻精致。不过作为东风Honda自主研发车型,思铭整车长度增加了45mm(其它尺寸与第八代思域保持一致),前脸改为不规则的大灯,尾灯则采用双红圆灯的设计,中网的东风Honda思铭自主LOGO和尾部CIIMO的车身铭牌清楚的表明了其东风Honda自主研发车型的身份。值得称赞的是漆面和钣金工艺,仔细观察各个细节,接缝均匀,漆面光洁度出色,依然保持了母品牌本田的高水准,高级感和精致感品相一样就能看出其高品质轿车的身份,而且东风Honda自主改进后,前大灯、尾灯、前后保险杠的变化都与整车很搭调,协调性浑然天成。总体来说整体造型的时尚大气感比第八代思域有过之而无不及。

内饰设计同样承袭了思域平台的经典的设计,经典的多层次仪表盘、运动感十足的中控台,加之精致的面板和温馨的内饰材质,营造出一个多功能感性驾驶舱,整体感觉依然时尚现代,设计好不落伍。值得称赞的是思铭的内饰设计和第八代思域一样,内饰用料和做工依旧保持了高水准,而且操作人性化都有提升,增加了中央扶手配置,车门扶手材质变更,由不耐脏污变为耐脏污材质,后排座椅由固定式变为可倒式。

思铭的整体性能可以说100%完整承袭的思域平台成熟机械性能,动力系统与思域一模一样的是“1.8Li-VT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的发动机+5挡手动或自动变速器组合”。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174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手动6.9升,自动7.2升,依旧维持了“1.5L油耗、1.8L排量、2.0L动力”的核心优势。思铭也没有丝毫偷工减料,还是采用思域平台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同级高规格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就机械性能来说,思铭的优势在家轿市场可以说与东风Honda旗下新思域一样具有强势的竞争力。

 

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完美,动力表现非常充裕,底盘扎实,悬挂韧性十足,开起来相当惬意

了解完了车辆的整体情况,上车启动发动机,轻踩油门,动力响应及时,起步加速轻快,变速器与i-VTEC发动机的齿比配合极为成熟,换挡快捷平顺,中段加速一直到120km/h,动力表现始终很充沛,留有余地,相比同价位1.6车型优势相当明显。 底盘在实际驾驶中也表现出色,方向盘转向的路感清晰,悬挂软硬适中,韧劲十足,表现扎实,车辆转弯抑制侧倾能力较强,悬挂对路面的颠簸吸震效果也表现出众,车内乘客舒适度良好。动力表现从容,悬挂以及维持高水准的韧性,驾驶起来比较随心所欲,相当惬意。

最后再重点体验和考量下思铭的空间,前排不用多说,对于一款采用思域经典平台的车型,座椅的布局都经过了人机工程学计算,加上方向盘上下可调、座椅高低可调,驾驶员能够做到惬意舒适的坐姿,而且具有前排中央扶手,让人挑不出毛病。后排的空间表现也非常宽裕,在同级别处于中等偏上水准,应付5个成人丝毫没有问题,实际上在数据上思铭2700mm超长轴距早已透露了东风Honda思铭车内大空间优势。思铭全系采用织物座椅,无论造型还是柔软度都表现很较好,坐起来贴身舒适。空调为手动调节,是这个价位常见的配置,朴实而实用,车窗和后视镜都采用电动调节都是实用的配置。

总结: 坦率的说,试驾前我有些纠结独立LOGO的事,不过试驾完之后我彻底改变了想法,因为对于这么一款天生丽质的车型来说,它的设计和性能早已表明了其高品质轿车的身价,根本无需品牌来证明。思铭的外形和内饰足够让人爱上它,而它成熟的品质、宽敞的空间、出色的动力、良好的操控、较低的油耗以及实用的配置则会在理性中给出好车的评价。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思铭 思域 试驾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