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迈锐宝—15万内唯一欧美中高级车

2012年08月13日 16:54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相信不少关注中高级轿车的准车主都看到了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上海通用联合了500多家经销商推出了一个迈锐宝全系优惠2-2.5万元的活动。这意味着迈锐宝的实际起步价格已经低至15万元以下!立刻到雪佛兰4S店将迈锐宝拿下?别急,冷静。所谓货比三家,在出手之前我们不妨来看看,15万元到底能买到哪些合资中高级车,权衡对比之后确认迈锐宝是不是最值再出手不迟。

迈锐宝14.99万起

推荐指数:★★★★★

今年的2月15日,迈锐宝在全球上市,地点为中国的上海世博中心。这不仅意味着迈锐宝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车型,同时也意味着它是国内市场迄今为止款式最新的中高级轿车。款式新可绝不仅仅体现为外观新颖,更代表了它将拥有全球最新的整车技术和制造工艺。事实上这也是迈锐宝最重要的卖点之一。

基于通用最新中高级车平台开发的迈锐宝,拥有同级车中极为罕见的前后铝合金悬挂。在车身制造方面,迈锐宝从选材到工艺都采用了全球中高级车的最高标准。高素质底盘与高刚性车身结合,再加上通用汽车特别为迈锐宝度身定制的深海静音系统,令迈锐宝拥有媲美豪华轿车的驾乘品质。同级唯一(通用旗下其他车型除外)的2.4L缸内智能直喷SIDI发动机、领先同级的2.0L ECOTEC DVVT全铝发动机,配合全系标配的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则让迈锐宝成为同级少有、能够同时兼顾运动与舒适的中高级车。

具体到本文的话题,迈锐宝此次涉足15万元以下的2.0AT舒适版也并非低价噱头。除了中高级车常规应有的配置,以及迈锐宝全系标配的电子驻车、电子助力、自动大灯、侧气囊、驾驶座电动调节等特色配置以外,这款迈锐宝还拥有电动天窗,足以胜任主流家庭用户对配置的需求。

款式最新、平台技术含量高、性能全面、配置齐全,这样的特质配合不到15万元的售价,让我们最终给出了迈锐宝五颗星的推荐指数。

索纳塔八

推荐指数:★★★★

索纳塔八的起步指导价为16.69万元,不过目前市场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绝大多数地区的消费者是可以15万将其拿下的。

索纳塔八于去年年初上市,也属于款式较新的车型。得益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式的设计,索纳塔八上市后一改老款索纳塔的颓势,成为目前主流的中高级车之一。

除了外观以外,索纳塔八在整车制造、工艺材质方面都显现出了韩系车少有的进步。许多地方的设计,已经非常接近欧美中高级车的水平。在驾乘品质方面,索纳塔八虽外观动感,但实际表现以舒适见长,适合普通的家用用户,但看重运动性的人要慎重考虑。

动力配备方面,索纳塔八采用了2.0L和2.4L的动力组合,两款发动机均拥有D-CVVT技术,变速器则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显现出了韩系轿车在动力技术方面进步。

具体到15万元可以拿下的索纳塔八2.0L自动时尚版,其配置水平则相当基础。该有的基本配置还是有的,但像侧气囊、天窗、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这些配置就不能奢望了,适合对配置没有太高要求的人士考虑。

动感的外观,工艺和动力技术方面的进步,不错的舒适性和空间表现,让索纳塔八有着不错的人员。只是配置方面略感遗憾,让它最终只能获得四颗星的推荐指数。

蒙迪欧致胜

推荐指数:★★★

蒙迪欧致胜的主力车型2.0T的价格为19.98万元,结合2.5万左右的市场优惠,已经下探到了17万元区间。

蒙迪欧致胜最早于2007年上市,并在去年进行了小改款,因此款式上蒙迪欧致胜要比以上几款车老一些。新一代蒙迪欧目前正在海外路试,预计将于明年上市。

2011款蒙迪欧致胜最大的亮点在于推出了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但这些与本文的主题无关——配备这种动力系统的蒙迪欧致胜是不可能15万拿下的。

蒙迪欧致胜作为美系车,有着不错的底盘素质,空间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只不过它的款式略有些老了,最终我们只能给出三颗星的推荐指数。

雅阁:

推荐指数:★★★

雅阁可以算是国内中高级车市的元老级车型了,并且也曾一度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之一。不过时过境迁,随着当年的雅阁八临近换代,它的起步终端市场售价也趋于15万元,最终成为了本文的推荐车型。

由于上市多年,大家对于雅阁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当年的越级而立,赋予了雅阁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和2.8米的超长轴距,并一度树立了中高级车内部空间新的标准。舒适、宽大,是雅阁最主要的卖点。

动力配备上,入门版的雅阁搭载的是一台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搭配了本田特有的i-Vtec技术,因此数据上相当漂亮。115千瓦的功率在同排量车型中是比较领先的。

以15万元的价格买雅阁,只能选择其中的2.0MT版本,因此不喜欢手动挡的人恐怕与之无缘了。配备上,这款雅阁也比较基础——没有天窗、没有电动座椅,但好在像侧气囊等基础配置还算是比较齐全的。

舒适、宽大的雅阁可谓非常符合国内家庭的购车需求。不过临近换代带来的审美疲劳问题,以及15万元只能买到低配噱头车款的现状,影响了我们对它推荐的兴趣,因此对于这款昔日王者,我们只能给出三颗星的推荐指数。对于喜欢雅阁的人,我们还是建议追加预算,购买更高配置的自动挡车款。

结论:

通过对目前国内在售的15万元主流合资中高级车进行盘点可以看出,迈锐宝凭借最新的款式、最高规格的底盘和领先技术,综合素质明显高于其他对手。更为难得的是,15万元可以买到的迈锐宝配置相比其他几款车型也最为齐全,的确体现出了相当不俗的购买价值。现在,准备购车的准车主们可以踏实出手了。经过此轮活动优惠后的迈锐宝,的确是最值得购买的15万合资中高级车型。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15万 万内唯一欧美 锐宝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