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自主品牌最高端量产车荣威950外形设计篇解析

2012年04月28日 14:30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一款全新旗舰车型,上汽集团不惜成本的采用通用全球中级车平台Global E打造这款旗舰车型,世界各地有多款中级车均源于此平台,我们最熟悉的车型莫过于别克君越。因此,初次看到荣威950,我们隐约间能看到一丝君越的影子,但它的优势还不仅于此。

新车的前脸设计融入了荣威家族式元素,三幅盾牌式格栅造型在荣威旗舰车型中均能见到,镀铬装饰进一步强化了视觉冲击力,使得荣威950在营造稳重气质的同时也充满张力。

硕大的大灯组以棱角和曲线设计相结合,充满力量感。高配车型采用氙气大灯,具有水平自动调节功能,在灯组下延镶嵌的LED行车灯则成为灯组设计中的点睛之笔。

立体浮雕式的线面设计,使荣威950车头极富层次感,向两侧舒展的下进气格栅与前脸形成落差,类似的设计手法在荣威家族中很常见,雾灯分居左右,整体线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稳重感。

相比于大气的前脸,荣威950的侧面线条则彰显了中级车应有的修长造型。简洁精练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展至尾部,衬托出修长的车身造型。高挑的腰线位置,将整车侧面视觉重心降低,配合干练的后部线条收尾,将荣威950充满冲击力的侧面造型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一款中级车,宽大的轮毂是营造豪华感必不可少的手段,荣威950顶配车型采用18寸铝合金轮毂,其他车型均采用17寸轮毂,轮毂造型极力营造奢华感。但是最吸引人的则是荣威950全系标配的前后通风盘式制动,类似的配置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都很难见到。

荣威950的车尾造型带有浓郁的中式设计美感,厚重的线条感为尾部营造出沉稳大气的视觉感受,相比于其它角度,荣威950的尾部设计相对保守。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设计 荣威950 最高端量产车荣威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