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节能环保又高效 柴油车普及大势所趋

2012年04月24日 15:19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国外有关机构预测,2001年至2014年的15年间,全球汽车市场总规模将增长39%,其中汽油车增长23%,柴油车增长97%。在能源频频告急和环境压力巨大的今天,普及更为节能、环保的柴油车是大势所趋。

相关数据表明,柴油车与目前的汽油车相比,具有燃油消耗低20-30%、动力性强等特点,尾气排放与上世纪90年代初相比减少了90%以上。先进柴油技术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传统柴油车冒黑烟、高噪音等不良形象。

事实上,柴油车已经在国际上得到了普及。资料显示,目前欧洲柴油轿车已占轿车年产量的32%。在德国,全国汽车已有50%为柴油发动机;在奥地利、波兰等国家,柴油车的比重甚至达到70-80%。日本政府将清洁柴油车、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定位为“下一代汽车”。为建设“低碳社会”,日本政府制定了到2020年“下一代汽车”销量占新车销售总量一半的目标。

专家表示,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日趋成熟,其优势也日渐明显和突出。如柴油比汽油提炼的时间短,其价格一般比汽油更便宜;燃料效率方面,在同等油量的情况下,柴油车比汽油车可多跑30%以上的距离。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柴油 普及 节能环保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