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选爱车就像找对象,内秀于心,外秀于型很关键

2012年04月18日 11:0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09年起,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与此同时80后的一代已经开始在大宗消费品市场发力,因为这一代已经处在了成家立业的高峰期,受到中国三十而立传统文化的影响,80后们开始关心起买房买车的话题。站在时不我待的当口,不管是先成家还是先立业都要有一些必备的条件,成家呢,必须要有一个女朋友。结婚呢,最好还要有车有房。这是约定俗成的,那些有女朋友或者已经结婚的会发现,在如何完成第一次购车的问题上和找对象的要求其实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也就是说希望另一半能够外秀于型内秀于心,既有外在又能在灵魂上彼此相通,这样才能保证未来的日子一直相知相守,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按照这个标准,我们就可以在选车时做到有的放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热点家轿新思域能否达到这个诉求?

外形帅气,内饰精致

先从外秀于型说起,外观是某一事物给人们的第一印象,站在思域面前,我们很难不被其扑面而来散发出的时尚动感气质所打动。秉承本田一直坚守的流线造型以及定位于年轻时尚路线的CIVIC思域采用了低风档和短翘尾厢的设计,从发动机盖板到短促的车尾,一条微微上扬的腰线完美呈现出车身干净利落的造型风格,前脸上嵌入式大灯与单条镀铬格栅浑然一体,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新思域都是时尚流畅的代名词。

进入驾驶室又是另一番天地,与上代思域内饰风格类似的向驾驶位倾斜的中控,梦幻般分层式设计的仪表盘都为整个车厢塑造了一个精致却不失活泼的驾乘氛围。它是让人欣喜的,与这样的伙伴相处丝毫不用担心会感觉沉闷。思域的内饰风格是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一切标准都以服务驾驶员为宗旨,我们可以想见这样的侧重对驾驶员的吸引是非常明显的,加上内饰材质的改进,在方向盘握感及中控操作键上的优化无不给人科技与精致并重的感受。

动力充沛,配置丰富

有了外观上的讨喜,我们再来进一步检测思域的内功。她是否做到了内秀于心呢?自2011年10月底上市的新思域起步动力仍为1.8L,和一般的家庭用车1.6L起步的动力相比,1.8L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给人的感受是不同的,更何况思域天生一副运动身架。另外新思域还提供动力更强的2.0L排量,可以说很好地满足了不同驾控者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车型的高级感和操控信心。新思域延续了第八代思域日常驾驶轻盈精准的操控感受,104千瓦的动力虽不能说动力超群,但对于驱动一款1.3吨的车型却搓搓有余,驾驶感受明显好于相近价位的1.6升排量车型。这个也可以从第八代思域车主的口碑中得到佐证。另外因为改善了车身的隔音设计,也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更舒适的车内环境。

配置方面则应该分两部分来看,一个是舒适性配置一个是安全性配置。而思域在这个方面做得非常均衡。较第八代思域相比,新思域的配置做了不少升级,在保持了换挡拨片及定速巡航的基础上增加了的氙气大灯、倒车影像和GPS导航配置。这几大配置都为车辆出行提供了便利安全的功能。前排全电动调节座椅省去了座椅调节不便的麻烦,还有无钥匙一键式启动等颇受欢迎且实用的配置也出现在换代思域车上。以与老款相同的价格能够享受到更丰富的配置。

安全护航,省油典范

日系车向来是省油的代名词,而这一特性也让日系车在美国和欧洲市场斩获颇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第八代思域也凭借省油的口碑销量一直较为稳健。而新思域仍采用本田成熟的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的i-VTEC技术发动机,取得了工信部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6.6L的傲人成绩。在油价破八且不能保证以后油价不进一步上涨的今天,省油就是省钱已成共识,这也凸显了思域的高性价比。同时为了兼顾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还配备了智能ECON程序,只要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按钮,行车电脑就会自动调试到以省油为出发点的经济驾驶模式,通过控制节气门开合和时速表色彩的变化改善驾驶者的不良习惯并智能调节空调工况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让不知道如何驾驶更省油的朋友也能够达到省油的目的,省钱又省心,可谓科技改变生活的力证。

安全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毕竟有安全才有未来。安全也是一切享受的前提和基础。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测试,新思域获得了五星高安全标准,其48.3分的测试成绩在同级别车中名列前茅。另外强悍的后保险杠、前排侧气囊(全系标配)和侧气帘、VSA车身稳定系统、安全带未系提醒等一系列配置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保障。

智能化贤惠的“媳妇”

让人值得称道的还有新思域的智能化恰如贤惠对象善解人意,体贴周到。2.0 TYPE-S车型匹配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进出车内方便多了,一键启动按钮在这个级别车中其实并不多见。多功能方向盘成为新思域的标配,驾驶者可以在手不离开方盘的情况下操作影音系统,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甚至切换车载电脑的显示结果,高配车型还有换挡拨片方便驾驶者控制车辆动态。

新思域全系标配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和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这两项中国市场上独一无二的智能化高科技配置。ECON绿色按钮前面已有介绍,另外新思域的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也值得一说。新思域在时速表旁有一块小尺寸的彩色液晶屏,位于中控显著位置的则有一块6.5英寸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小尺寸显示器能够清晰明了的显示诸如油耗,时间等车载电脑的信息,还能变成一个电子相框显示家人朋友的照片,在没有搭载导航的车型上,还充当了可视倒车系统的显示器。而大尺寸显示器除了一般原厂导航所具备的DVD播放等常规功能外,还支持中文手写功能,大大提升了导航的易用度,并且这款导航仪还内置了惯性陀罗仪,提升卫星信号不强时的精准度。

思域是本田全球销量保证的重臣,自2006年引入中国之后,2011年10月底,思域经历了首次垂直换代。思域之于本田,就有如卡罗拉之于丰田一样,凭借成熟稳定的质量,时尚动感的造型,轻快省油的驾控品质成为同级畅想的明星车型,对于这一点,第八代思域在国内拥有的数十万车主就是明证。行文至此,我想新思域外秀于型内秀于心的形象已经跃然纸上,如果你也在寻找这么一款内外兼修的爱车,那么就快快把思域带回家吧。新思域绝对是一个自己喜欢别人看着也满意的好对象。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新思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