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更安全 更舒适 更大气 全新CR-V全面解读

2012年03月20日 09: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田CR-V作为中国城市SUV的开创者一直是国内SUV市场中的热销车型,也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SUV之一,2007年上市的第三代CR-V凭借出色的内外饰设计、均衡的性能、低油耗、超五星安全、大空间、舒适的乘坐表现畅销不断。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以16万辆的销量再次轻取SUV市场销量冠军,足见东风Honda CR-V强大的实力。2012年2月22日东风Honda迎来全新换代CR-V,全新CR-V相比老款CR-V有多大的提升?答案是更安全、更舒适、更大气、更省油。

更安全:全系标配侧气囊+侧气帘是同级最高规格的安全起步配置

超高安全绝对是全新CR-V突出的亮点之一,老款CR-V在安全方面就很突出, 上一代CR-V以总分50.6分的优秀成绩荣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评价“五星+”等级评定,成为C-NCAP当时唯一超过五星评级的车型。全新CR-V在安全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强化高刚性车身,提高视野的开阔性其视野盲区更小,全系标配侧气囊+侧气帘是同级最高规格的安全起步配置,同时还增加了大量安全配置,如HAS上坡辅助系统,防爬坡下滑功能, 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的锁扣),扩大匹配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车型范围。另外如果你亲身试驾会发现全新CR-V刹车效果更为优异,毫无疑问,全新CR-V站在上一代超五星安全标准的高度上,安全性能再次得到了提升,这将使其继续保持安全领先优势。

更舒适:座椅更柔软,配置更人性化、驾驶更轻松、静音更出众

更舒适是全新CR-V的突出特点,首先进入车内,其出众的内饰设计就会让人心情大好,清新、现代、豪华、精致中控台给人一种愉悦的精神享受。等你在精神享受片刻之后,柔软的真皮座椅带来的出众包裹性会让你大加赞赏其舒适度,而此时你在环顾四周,会发现车内的空间更出色了,因为全新CR-V根据腿部上下车移动轨迹而优化的空间设计,以最优的乘坐高度实现更舒适的驾乘。此外,全新CR-V采用先进的智能进入系统,新增的一键启动功能,轻轻一按就可便捷启动,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可对屏保、音乐、行车信息、导航提示、蓝牙显示及可视化倒车系统等多项功能进行集中控制。后排座椅具备一键折叠功能,收纳装载大量物品时,通过简单操控即可轻松实现后排座椅的全面折叠,这个功能当你亲身使用的是同样会大加赞赏其实用与高级。当你的车辆行走之时,这种舒适感在驾驶感受上也会有明显体会,全新CR-V动力相比老款都有明显提升,其中2.4L发动机最大140千瓦和222牛•米,相比老款最大功率足足提高了15千瓦,数据表现相当出色,其动力感觉足够的富裕,随叫随到,加速轻盈、顺畅,转向力度轻,但方向感很强,操控的灵活性依旧,稳定性表现出色,驾驶起来轻松从容。此外你也会享受到更安静的车内静音效果,因为全新CR-V还通过彻底的吸隔音处理,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的静谧性。

更大气:外形看起来比老款更大更壮更饱满,内饰设计更为大气豪华

全新CR-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50×1820×1685mm,轴距2620mm,通过采用更为出色的设计,“新车看起来比老款更大更壮更饱满”——很多见到全新CR-V消费者如是说。从远处观看,全新CR-V车身比例堪称完美,轴距、车长比例恰到好处,时尚帅气、大方得体依然是CR-V的优势。走近细看,前脸锋锐的三层式镀铬进气隔栅,带LED行车灯的氙气大灯相比老款更为精致时尚;侧面相比老款更为大气平稳,尾部造型,依旧采用立式带弧度下滑的纵向设计,但与收尾车窗边框呼应同样采用回峰式造型,保留流畅感的同时更为饱满。

内饰设计也如同外观一样,更为大气。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采用三维立体设计,更为简洁大气,按键尺寸和布局合理。银色饰条的V字型三辐方向盘、3D数字化多层次显示仪表盘、中央控制信息交互平台以及豪华大理石纹饰条组合在一起,全新CR-V内饰设计更有质感,更科技也更豪华。坦率的说如果不是先看到外形,你一定想不到这是一辆SUV的内饰,而更多的会理解为一款豪华中高级轿车。在细节上也更为大气,只要你留意全新CR-V宽大的前后中央扶手就会有所体会,那种完全可与更高级别的SUV相媲美。

更省油

CR-V一直以省油著称,全新CR-V自然不会差,其2.0L两驱车型、2.0L四驱车型和2.4L四驱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每百公里8.0L、8.2L和9.0L,相比老款分别下降了0.6升、0.6升和0.8升。比同级做的更好的是,全新CR-V全系标配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只要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开关,车辆便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实现了更为智能的省油模式。

总结:东风Honda CR-V作为城市SUV的开创者,累计销售60多万辆,连续4年夺得SUV销量冠军,其也创造了中国SUV市场的“7个NO.1”:销量第一、安全第一、节油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毫无疑问,全新CR-V拥有强大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号召力,而其更安全、更舒适、更大气、更省油的超强产品实力无疑更具竞争力。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CR-V 安全 大气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