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沃尔沃“以人为尊” 用体育精神诠释品牌内涵

2012年03月09日 16: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的三亚,因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驻足而变得格外美丽。伴随着数万观众涌入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为起航船队送行、助威,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系列赛事划上圆满句号。六支世界顶级参赛船队再次踏上航程,开始了第四赛段的比赛,驶向“千帆之都”——新西兰的奥克兰。

借由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所倡导的积极进取、挑战极致的赛事精神,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内涵得到进一步诠释。作为豪华车品牌,沃尔沃以其独树一帜的营销力和影响力,向公众传递着自身的文化底蕴与精神诉求。

数万观众为起航船队送行、助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是举世瞩目的世界顶级航海赛事,吸引了全球媒体和帆船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借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良好平台,沃尔沃的知名度大幅上升,对于沃尔沃自身的品牌和营销有着巨大帮助。据悉,2008-2009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吸引全球电视观众13.27亿人次,直接为各赞助商带来的广告价值超过5420万美元,而对于赛事拥有者沃尔沃品牌来说,帆船赛的商业价值更是不可估量的。

赛事村内沃尔沃展馆参观人群“爆棚”

从关注度及营销角度看,本届赛事的传播力度及营销价值更上一个新台阶。2011年10月14日至11月5日期间,全球共有1154家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累计覆盖网民人数达40亿,比上届比赛同期增长近三倍。阿利坎特港内赛及起航仪式期间,收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电视报道的中国观众就已累积突破1.4亿人次。对于刚刚结束的三亚站而言,自赛事村开村以来,短短十几日内沃尔沃展馆就迎来6万余参观人次;其中,仅港内赛当日,馆内就吸引了上万游客参观、体验。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赞助总监Karin Backlund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对于沃尔沃品牌的提升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不仅为沃尔沃品牌注入了更多情感因素,更带来一个全新平台,让公众近距离体验沃尔沃汽车、感受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魅力。”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赞助项目总监Karin Backlund

对于豪华车品牌涉足体育营销领域,沃尔沃可谓一马当先。除了长期拥有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之外,沃尔沃已连续18年赞助了中国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沃尔沃不仅是高尔夫运动的倡导者,也是最先涉猎网球运动的汽车厂商,此外,还多次赞助欧洲顶级滑雪赛事。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的完美收官,再次证明了其体育赛事营销领域的实力,展现了沃尔沃步步为营、实施积极市场策略的自信与决心。

与单纯冠名体育赛事不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由沃尔沃品牌所拥有,这也源于沃尔沃对赛事精神与品牌内涵深度契合的重视。沃尔沃一向积极倡导勇于探索的人生态

度,将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理念与车主的价值观并驾齐驱。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积极进取、挑战极限的赛事精神,恰好与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的品牌内涵完美融合。而沃尔沃XC车系“掌控大地、临战海洋”的精神诉求,也更加丰富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赛事内涵。

体育营销在未来汽车品牌传播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地位。借助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内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帆船赛的赛事精神也因沃尔沃具象的品牌形象为更多人所理解。据了解,沃尔沃汽车公司将继续加大在体育营销方面的投入,用体育运动体现驾驶激情,诠释沃尔沃的品牌内涵。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沃尔沃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