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塑造中国校车安全新基准 MAXUS大通亮点解读

2012年03月09日 12:5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过去一百年多中,美国校车凭借超群的安全口碑已经成为全球标杆,让自己的孩子乘坐“美国校车”上下学成为全球无数家长的梦想。在中国,校车安全隐患重重的情况下,国内有没有堪比“美国校车”的校车?近日,来自上海汽车MAXUS大通的V80小学生校车出现在众人面前,其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安全保障让人眼前一亮。

校车安全不逊“美国校车”

美国校车拥有极好的口碑,这与车辆的安全标准分不开,全美有超过500项关于校车的法规,除了交通通行方面的极端优先权之外,校车的碰撞测试、安全标准和附属设备要求也堪称极致。2006年11月,一辆悍马SUV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美国空校车尾部,结实著称的悍马车前部粉碎,而校车安然无恙。作为全世界最安全的车辆之一,美国校车自身强固性能已经不逊色该国总统的凯迪拉克专车。

校车作为以塑造美国校车级安全为标准的上海汽车MAXUS 大通汽车,在V80校车的研发过程中同样将车自身的安全放在了首位,特别优化的车身结构和十足的用料除了能够经受住最严格的正面、侧面、尾部碰撞测试之外,V80还主动申请了国际标准的翻滚测试,测试结果让测试专家感到惊讶,国产的商用MPV达到了国际水准,可以说,最严格的车身结构设计和全方位的碰撞测试为V80小学生校车赋予了一副不逊美国校车的钢筋铁骨。

V80安全配置全面媲美“美国校车”

1939年4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教授Cyr博士在纽约市召集了一个全美校车标准研讨会,制订出有关校车制造和安全方面的45条标准, “全国校车亮黄(National SchoolBus Glossy Yellow),[一般简称为“校车橙黄”(School Bus Yellow)]。为代表的相关法案由此诞生,正是这数十项标准奠定了今天极佳的美国校车的安全口碑。

V80正面碰撞A柱基本完好,翻滚测试侧围和顶部变形量小,保证了人员的生存空间

MAXUS 大通V80校车在研发过程中参照了美国同行的标准,除了同样采用极为醒目的专用色和“校车”大字、反光标记、“停”字警告牌外,更结合现在的新科技配置了带警示灯的LED显示屏,更好的提醒来往的车辆;此外,加固的学生专用座位保证了每个座椅即使遇到碰撞也牢牢地与车身相连,每个座位都配有独立安全带,靠近通道侧带扶手,保证了乘坐安全;根据美国校车不少于2个紧急出口的要求,V80校车的前方和后方都设有带安全通道和明显标志的逃生门,紧急情况时可方便打开疏散,紧急逃生锤提供了更多的疏散方式;而带硬盘刻录的内部监控和行驶记录仪、急救包、车辆远程跟踪系统、甚至接送人员身份指纹识别系统,都让V80校车具备了全球最安全校车的软硬件配备。

校车安全之外,大通V80校车也没有忘记校车的另一项功能:快捷舒适的运送孩子们上下学。在长度近6米、宽度近2米,轴距更达到3.85米的大空间里,可轻松容纳20多个经过专门人机布置设计的舒适学生座椅,而V80采用的国IV标准的高性能柴油发动机让车辆有足够的动力储备的同时并不会影响车内舒适度,整车静音工程和符合孩子们年龄的卡通座椅布料一同营造出舒适自在健康的车内环境。

目前,大通V80校车已经全面上市,无论从安全、动力性能、舒适性还是各个细节上看,其在各方面都足以与“美国校车”相抗衡,而更为小巧的车身也更适合在中国城市道路中自由方便的穿梭。V80校车诞生后,中国的校车已经拥有“美国校车”的硬件安全与舒适环境,但我们更期望全社会能够参照美国社会对学生安全、校车安全的重视程度,从交通法规等方面着手,以更严格的法律法规保证我们的下一代,给祖国的花朵们提供一个安全无虞的大环境。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MAXUS大通 安全 校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