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V80产品特点分析和关键技术

2012年02月29日 13:44
来源: 作者:麻根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巧、精、轻的车身局部结构优化设计

采用精益设计,车身结构设计与CAE分析相互结合,对车身局部较弱区域(A、B、C、D柱区域)进行车身优化,做到了巧、精、轻设计。


精确打击:对车身开裂区域不断的进行分析验证,降低局部应力集中,避免开裂风险。
例: 侧边梁外加强板重量0.075Kg ,加上此零件后,顶盖第三横梁连接处应力下降77%。


巧妙设计:仔细分析原车结构中的薄弱环节增加小的零件,贯通原车结构, 增加车身模态。
例: C柱内板下加强板、D柱门槛连接板两零件重量只有0.09Kg、0.07Kg。对车身的模态提高贡献了0.16Hz和0.25Hz。


轻量化设计:对车身结构优化件不断地进行CAE分析,去除不必要的部分和对结构件的结构优化,达到轻量化设计目标。
例: D柱上内板副加强板原来设计2.6Kg,经过CAE分析和结构优化,分为两个零件: D柱上内板副加强板(0.79Kg),后顶横梁内连接板(0.23Kg),降低了重量和提高了零件利用率。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V80 分析和关键技术 车身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