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60万车主力挺,全新CR-V高价值蓄势待发

2012年02月17日 11:1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东风Honda CR-V全年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14%,连续4年成为中高级SUV销量冠军。销量接连夺冠的同时,CR-V的保有量也不断创造历史, 2011年7月,东风Honda CR-V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仅仅时隔半年到2012年1月份销量轻松突破60万辆,成为首款销量突破60万辆的SUV车型。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车主的力挺,而站在60万车主的新高度上,新CR-V的高价值属性显然已经具有了强大的群众基础。

CR-V车主力挺,口碑发酵的力量强大

2004年东风Honda CR-V上市开启了“城市SUV”风潮,彼时的SUV市场还极其小众,2003年中国SUV市场累计销售13.3万辆,占有率仅为6%,是个十足的“小众市场”。在CR-V的带领下,城市SUV市场以及其所属的SUV大类开始了一路狂飙。CR-V年销量也从1万辆增长至16万辆,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CR-V保有量加大,其口碑优势越发明显,出色的性能、低油耗、高安全、高可靠性得到全面认可,销量增长迅速。2011年7月,东风Honda CR-V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口碑发酵的力量巨大,众多车主的力挺使得其仅仅时隔半年到2012年1月份销量并轻松突破60万辆,并成为首款销量突破60万辆的SUV车型。“一个用户的满意并不能说明什么,60万用户的满意才创造了今天CR-V的销售奇迹。”据统计,许多消费者都是通过朋友之间口口相传的推荐购买CR-V,其中,广东有位车主介绍家族人员先后购买了5部CR-V,足见口碑的力量。

60万车主的检验表明,CR-V在国内具有广泛的适应性

夺得全国冠军,自然是一种实力的体现,但唯有在全国多个的区域都夺得冠军,才表明这个品牌真正做到了扎根消费者、扎根中国,适合广大消费者。大家都知道中国汽车市场存在很大的地区差异性,许多车型虽然是全国销量冠军,但销量基本上集中在某一个或几个区域,在很多区域都要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CR-V则不同,其不仅只是连续4年在全国获得中高级SUV销量冠军,成为国内首款销量突破60万辆的SUV,而且在全国多个城市都以绝对的优势问鼎当地中高级SUV保有量之冠。其之所以能把销量、保有量第一的旗帜插遍全国,能在消费观念差异巨大、消费需求多样化的中国,成为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顾客的共同选择,凭借的是产品的精准市场定位和过硬品质,是东风Honda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精品战略、坚持以品质传递价值的必然结果,同时也离不开60万CR-V车主的支持与信任。而这种支持与信任正是基于CR-V强大的产品性能和高价值属性。

CR-V高价值属性、强大的产品性能得到60万车主首肯

CR-V能够获得60万车主的肯定,主要源于其出色的产品性能,精致、省油、高安全性能、大空间舒适实用、质量稳定、二手车高保值率这些优势让车主满意度高居同级前列。在第三方调研机构J.D.Power调研报告中,来自车主的数据显示CR-V新车质量和车辆可靠性一直高居SUV市场榜首。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的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2011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CR-V获得SUV市场中国汽车魅力指数第一。魅力指数主要涉及外形、内饰、空间、配置、驾驶感受、动力、油耗、安全等方面的评价,CR-V能够成为魅力指数第一的产品,彰显了其在同级别超高的车主满意度。

2011中国乘用车保值率——车型排名发布SUV车型保值率排名

综合排名厂商系列

1        东风本田CR-V

2        宝马X5

3        一汽丰田普拉多

4        奔驰ML级

5        宝马X6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11年•厦门

仅以油耗、安全和二手车保值率为例,大量车主的实际油耗显示CR-V百公里油耗在10升及以下水平,与工信部公布的数据高度吻合,这样的油耗实际上已经低于不少主流中高级轿车。而在安全性方面,2008年1月,东风Honda CR-V以总分50.6分的优秀成绩荣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评价“五星+”等级评定,并成为C-NCAP首个超过五星评级的车型。在二手车保值率方面,CR-V也是多年稳居SUV车型前列,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在与众多动辄百万的豪华SUV同台竞争下,CR-V作为亲民的城市SUV依然稳居保值率第一。这些高价值属性使得车主用车无忧,获得车主的支持和推荐自然不在话下。

60万车主认可的惬意高品质生活

一款车型开创一个时代随着汽车市场的繁荣、汽车产品的丰富,车辆逐渐被视为一种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体现。就产品而言,东风Honda CR-V具有省油、质量稳定、做工出色、高安全、大空间实用、好开舒适、二手车保值率高等高价值属性,但20多万元的价格也非常务实,很显然CR-V已经成了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成了高品质时尚生活的代名词,这种独特的优势是任何竞争对手都无法复制的。当CR-V多年长期坐拥:“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七个第一的时候,选择CR-V已经成为选择最好最佳最优生活方式的象征,它就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生命力和号召力。全新CR-V值不值期待,60万车主的支持与肯定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东风本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