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全方位解密2011款荣威350 plus的安全之道

2011年11月22日 13: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道德经》上有这么一句名言:“道可道,非常道”。意思是说,修炼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没有一种是恒古不变的。这个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上海汽车推出的荣威350改款车型——2011款荣威350 plus,就是针对家庭用车需求进行了多方位的修改和更多的配置提升。无懈可击的安全性能,更是这款A级家轿的重中之重。

安全之道一:“预防为主”

评价一款家轿的安全性能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其中主动安全配置则是一个重要标准。对于一款A级家轿来说,是否拥有足够的预防措施至关重要。在这方面,荣威350做得很到位。

主动安全方面,荣威350全系标配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多重主动安全配置。这些配置可以在险情发生前及时采取措施来自行避免,将事故消于无形之中。配合传统的ABS系统,既能最大程度地提高行车安全性能,又可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可以说一举两得。在最顶配的迅豪版上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而改进过的2011款荣威350 plus讯智版、讯逸版两款车型也增加了TPMS,如此全面提升的高级配置,可谓开了同级车的先河。

此外,2011款荣威350 plus 讯驰版还增配了倒车雷达,这套雷达采用skin matching造型设计,探测范围广,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2m;新车的倒车雷达传感器软件也进行了升级,可排除雨水,脏污的干扰,更灵敏地传达信号。与国内同级车相比,荣威350如此丰富的配置实属少有,荣威品牌再次在主动安全方面领先一步。

安全之道二:“钢筋铁骨”

除了尽职的主动安全系统,荣威350还拥有一层钢筋铁骨。2011款荣威350 plus在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了全新的MIA (Matrix Integrated Architecture)一体化车身架构,这项创新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MIA一体化车身架构属于创新设计,上海汽车的工程师们根据实际交通事故发生的状况,设计了这套由高刚性材料构成的全新车身支架。再结合四门防撞梁的运用与前后舱梁架加设的风箱结构,使得车辆即使在高速碰撞时也能充分地缓冲吸能量,进而令车内乘员获得最妥帖的安全保护。再配上大量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材料的运用,使车辆整体刚度及模态远超同级车型,最终为消费者带来最为贴心的防护。正是由于这样“以人为本”的设计,才使得荣威350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的佳绩。

除了车身,荣威350被动安全方面还有不少亮点。荣威350独有的SRS 10功能安全气囊配合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最大程度上降低乘员可能受到的伤害。高低可调多级溃缩转向柱,碰撞时自动解锁断油系统,转向管柱膝部保护,防潜滑高强骨架座椅等的配置,这些配置的运用令荣威350的乘员赢得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安全之道三:“儿童安全”

考虑到儿童乘车安全的不止荣威350,然而把儿童安全配置做到尽善尽美,在同级别车型中当属荣威350。消费者可以在荣威350前、后排座椅上找到3处三点式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标准锚固装置,正确安装儿童座椅后,可有效降低0-4岁儿童的事故伤亡率达22%;另外,孩子天性好动,求知欲强,行车途中一旦拉动车门把手将车门打开,后果不堪设想。细心的消费者可能还会注意到,目前多数车辆的安全气囊都是依据成年人的身体结构和承受能力来设定的。安全气囊可以在事故中保护成年人,但对于儿童却是“隐形杀手”。荣威350的车主不用为这点担心,只需使用点火钥匙锁闭位于杂物箱内的安全气囊,即可阻止侧安全气囊的激活,不必担心安全气囊会对孩子造成的潜在威胁。当然,安全气囊的解锁也相当方便,解锁后安全气囊仍可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拥有如此优秀的安全配置,消费者带孩子出行,犹如加上了“三重保险”,大可安心地把宝贝们交付给荣威350这位“随车保姆”。

以上就是荣威350高人一等的安全之道。从预防到保护,从成人到儿童,全方位提供了十分周全的安全保障。对于一款注重家庭生活的A级车来说,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吗?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荣威 plus 安全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