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东风Honda:全价值链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发展

2011年06月17日 14:19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本田长期以来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环保理念,在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追求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东风本田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绿色环保理念贯彻下去,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成为社会所期待其存在的企业而不懈地努力着!

■ 绿色工厂——以成为被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开展绿色工厂建设

在建厂初期,东风本田就提出了致力于解决“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题——“绿色工厂”观念,秉承本田基本理念中“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思想,以亲近环境的绿色工厂为目标,开展日常生产活动。东风本田先后改善了冲压车间厂房密闭环境、焊装车间引进了先进的排烟除尘装置,保证了车间内整体良好的空气质量;涂装车间投资5000多万元采用了水溶性涂料,使VOC(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量降低至原来的1/10;总装车间采用了摩擦输送链,消除了总装车间最大的噪声源——机械传送链发出的冲击噪声,使得整个车间的整体噪音低于75分贝。作为国内第二家采用水性漆的汽车企业,东风本田的有害物质排放减少到以前的10%;摩擦式传动链降低电能消耗65%,降低噪音20%;使用辅助机器人装置的生产线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采用屋顶涂层技术使室内温度下降2-3摄氏度,2009年,公司率先导入了100K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成为汽车行业第一家采用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的企业,开启了对新能源利用的新篇章。

■ 绿色产品——油耗最低欧四标准

早在六年前,东风Honda第一台CR-V面世时,其排放标准就已经达到欧四水平,这比2008年北京实行欧四提前4年;比2010年全国实行欧四提前了6年。如今,全新CIVIC、新世代CR-V、SPIRIOR均达到欧四排放标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环保标准的先行者。

东风本田的三款产品CIVIC、C-RV和SPIRIOR都是非常“绿色”的,在排放上都达到了欧洲Ⅳ号法规。配备1.8L i-VTEC发动机的全新CIVIC,具有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动力,却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

东风本田虽然成立的年头不长,但从武汉建厂开始,就是一个环保型、绿色型的工厂。在构建绿色工厂的同时,东风Honda秉承“安、环、省、乐”的宗旨,致力于创造绿色产品,以其现有的新世代CR-V、CIVIC(思域)、SPIRIOR两款车型契合了业界对汽车产品不断提高的强化节能和环保限制政策。

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的带动下,汽车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我们充分认识到产业的各个环节对环境的重大影响,不仅仅针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在当地社会、供应商 、 销售店、 物流领域也在积极地开展环境活动。

■ 绿色采购——供应商ISO14001体系认证达100%

2006年,成立仅三年多的东风Honda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如今,在东风Honda的近200家供应商中,100%的供应商已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公司启动了供应商环境负荷削减活动,协助供应商开展环境负荷削减,97%以上的供应商参加了此次活动

■ 绿色销售——绿色特约店认证

作为东风Honda绿色价值链的重要一环销售和服务环节,以遵纪守法、污染预防为基础,逐步开展环境教育活动,以“5S现场管理”、“废物、废气、污水、噪音防治管理”、“应急响应及劳动防护管理”、“资源能源节约管理”、“相关方宣传”为主线,不断提高各特约店的环境管理水平。对维护人类健康、保护地球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 绿色物流——通过运输方式的改变削减CO2的排放

通过运输方式的转变,扩大船运和铁路运输,减少陆地运输,削减CO2的排放,通过包装材质的回收利用,削减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量

■ 绿色成长——年销量稳步增长

与其他厂商首次展示环保车型或是对环保的口头承诺不同,东风Honda进口销售的CIVIC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车)作为一款原装进口整车,在CIVIC成熟车型基础上研发的CIVICHybrid,外观更易接受,售价更加务实。而其作为混合动力车型所承载的环保意义,更是无法用金钱价值进行衡量。测试数据表明,东风本田CIVIC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车)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7L,较CIVICExiAT下降37.42%,而其排放早已超越欧Ⅳ标准,约为普通中级轿车的50%左右。 目前,CIVIC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5万辆。

东风Honda在企业营销的过程中,不是通过简单的降价形式吸引消费者,而是更加注重价值营销,把产品的价值和实惠让利于消费者,从而让每一位消费者购买的车型都具有较高的保值率,真正做到物有所值。今年,公司年销量预计超12万台,产能利用率将超过100%。比销量同等重要的是,东风本田日渐成为一家‘绿色企业’,这也将保证公司的长久发展。

■ 绿色公民——最终梦想矢志不渝

目前,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经济高速发展,轿车也越来越普及。随着人类生活的多样化,环境、能源也日益严峻,石油价格的飚升、大气污染严重、城市噪音、交通事故频繁。为了减少人类生存环境的破坏,东风Honda 从建厂开始就注重环境和资源,旨在对环保做出更大的贡献。

东风Honda一直以来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能源有效利用并倡导绿色环保,以身先士卒的行动倡导所有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拥有健康体魄、注重身边环境,爱护自己的家园,充分显示出了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安、环、省、乐”方面,生产绿色环保的汽车,最大化的满足经济的节约、资源的节省和环境的保护。

■ 绿色梦想--东风本田绿色发展观

我国人口庞大,缺乏资源,生态环境脆弱,600多个城市中大约有一半城市缺水。因此倡导“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东风本田公司作为社会的企业,地球的公民,能够注重环境保护,充分利用、节约资源,追求‘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追求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消费者、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正是在绿色发展观的经营理念下,东风Honda取得了飞速发展,销量逐年提升。

销售事业的迅猛上升,没有让东风本田忘记自身的社会使命,作为汽车企业,东风本田深知企业除了负责生产销售汽车,也肩负着环境保护的重任。在东风本田看来,环境保护,首先应从生产制造抓起。在建厂初期,东风本田就提出了致力于解决“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题——“绿色工厂”观念,秉承本田基本理念中“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思想,以亲近环境的绿色工厂为目标,开展日常生产活动。作为环保公益事业的一贯支持者和实践者,东风本田推出的产品也全部达到领先的环保标准。诸多新技术、新系统的使用,使高品质、高效率的“绿色工厂”得以实现,充分体现出东风本田对社会、对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东风本田 环境友好型资源 全价值链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