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绿色、发展两相宜 东风Honda树新篇

2011年05月15日 14:0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21家媒体组成的中国最具权威性、最有思想性的媒体联盟——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今日(4月14日)再次走进东风Honda。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继2007年、2009年和2010年后,第四次走进东风Honda,联盟就东风Honda在经营发展和环保方面的理念和实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东风Honda相关领导进行了专访。

自成立以来,东风Honda坚持走精品路线的方针与所获佳绩早已得到业内一致认可,而与此同时,东风Honda一直还以全价值链的绿色发展为指导来展开自己全部的生产经营活动。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东风Honda长期以来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理念,在生产经营的全价值链倡导“绿色价值观”,从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注重绿色成长到成为绿色公民,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追求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

据了解,东风Honda竭力打造的绿色价值链,不仅仅包含自身的绿色发展,还涵盖包括供应商、特约店以及运输方式,以达到绿色采购、绿色销售和绿色物流的效果。在东风Honda的近200家供应商中,100%的供应商已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而“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认证,以“5S现场管理”、“废物、废气、污水、噪音防治管理”、“应急响应及劳动防护管理”、“资源能源节约管理”、“相关方宣传”为主线,不断提高各特约店的环境管理水平。

正是因为东风Honda在环境方面的不屑努力,东风Honda先后获得由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最高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中华宝钢环境奖组织委员会评选的“中华宝钢企业类环境优秀奖”以及联合国“社会责任贡献单位”等众多环保大奖。2010年,自主出资创建的1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在公司正式运行,开启了国内汽车行业清洁能源应用新篇章。

对于消费者而言,东风Honda绿色发展观最直观地体现在旗下三款产品上。CIVIC(思域)的低油耗一直是其节能环保的最大亮点,实现了“1.5L油耗,1.8L排量,2.0L动力”的效果,成为1.6L以上车型中最为节能的车型。CR-V传承了“绿色环保”的优秀DNA,不仅获得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颁发的 “绿色之星”证书,还成为同级别SUV中油耗最低的车型。思铂睿在秉承“先进、智能、动感”设计理念的同时,保持了极低的油耗,取得了高性能与高环保的高度平衡。

今年一季度东风Honda实现销售73040台,同比增长20.1%,再次以稳健的增长领跑行业,而在环保领域,东风Honda正日渐成为一家‘绿色企业’,这将是企业长久发展的保障,可以预见,2011年及未来东风Honda必将再创巅峰,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东风Honda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