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新雅力士核心配置介绍

2010年09月21日 04: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GOA安全车身——

丰田汽车公司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是在使用高张力钢板的同时,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出的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主动安全装置——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

新雅力士配备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够在承受不同负载状况下提供先进的制动控制,帮助驾车者在各种路况上均保持良好的车辆制动,从而做到制动有力、性能稳定。在紧急情况下,ABS结合EBD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同时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牵引力)的匹配,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

BA刹车辅助系统也使新雅力士在任何时候都能提供上佳的道路控制力。刹车时,BA根据踩下刹车的速度及力度,自动感知输出更强或更弱的制动力。例如在危急情况下,可能有人腿部痉挛使不出劲,或者劲小踩得不够力,刹车力度未能达到要求,此时BA会迅速替驾驶员把车辆的制动力加至最大,转危为安,并及时将车停下来。

被动安全装置——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

在车辆冲撞力严重的情况下,新雅力士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根据碰撞的猛烈程度,可分两阶段展开空气囊,有效缓解对前排乘客头胸部可能造成的伤害。另外,在车辆侧面发生强烈碰撞时,前排侧部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结合预紧式带限力器的安全带迅速开启,可以更大范围地缓解膨胀对乘员头部和肩部产生的冲击力。

双VVT-i发动机——

新雅力士1.6L双VVT-i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000rpm时提供87kw的最大功率,195km/h的最高时速居同类车型前列。

这款发动机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车子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动力异常饱满。自动变速器所做出的平滑顺畅的加档、减档往往在不经意间便已完成,而且新雅力士的自动变速器非常听从驾驶者指令,尤其在减档方面,干脆果决毫不拖泥带水,为驾驶者提供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此外,新雅力士的双VVT-i发动机采用了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随时按需调整发动机的配气节奏,在动力输出与燃油消耗之间实现平衡,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内饰环保材料 ——

新雅力士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使用环保材料,一是优先使用可回收材料并采用便于回收利用的巧妙结构;二是尽可能使用对环境无害的材料,如铅、镉以及汞等有害金属皆遭弃用;三是严格控制车内空气污染物,避免使用会造成空气污染的材料。

新雅力士的仪表盘的主要部件采用TSOP(Toyota Super Orefin Polimer丰田超级烯烃聚合物)等材料,易于回收再利用,具有极高的环保性。而车身采用环保材料的比例更高达90%,车身外板上也使用水性涂料为底漆。此外,丰田还在新雅力士车身的主要组成部分上做分解标记,使其在解体时更充分有效,有力地减少了汽车制造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因此,坐进车内也几乎闻不到新车常有的异味,极大减少了不适感。

[责任编辑:叶惠玲]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