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广告 > 最新报道 > 正文
俞湘华:网络视频预算要从电视中出

2011年11月22日 11: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5日,“营销3.0 凤凰影响,影响带来实效,凤凰新媒体2011年营销峰会”在上海举行,在由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主持的以“解码网络视频媒体营销价值”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从自身角度畅谈对网络视频营销现状以及未来的思考。

上海剧星传播副总裁俞湘华指出,对于网络视频的营销选择,一定是从客户需求出发。从视频本身来说,内容背后对应的是固定人群,都要从适合客户的角度出发。此外,明年网络视频的市场规模一定会翻番,而其中的关键在于告诉客户,网络视频就是电视。网络视频的预算要从电视出。


上海剧星传播副总裁俞湘华

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使用视频的营销组合中,对于视频的使用,我们更看重每个视频的内容差异性。关键词是客户的需求。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去选择。

就新闻视频在营销方案中的使用来说,一定是每一个内容背后都有一些固定的人群。我们今年在看中央电视台招标的时候,特别是和新闻阶段相关的中标的很多都是白酒,白酒行业特别多。所以我个人认为,关注新闻这样的一些人群,对于白酒行业来说可能最关注这部分目标受众,所以他们选择这个来进行投放。我想白酒也是凤凰视频更重要的一个目标。第二个层次来说,刚刚最后一位演讲嘉宾特别好的展示了怎么样做内容营销。就是不仅仅你只是帮助客户广告片展示了一下,你还可以帮助客户去梳理他的企业品牌文化和故事。我觉得这是更加有价值的,也是客户有这方面需求的地方。

实际上,剧星在给客户推资源或者是媒体的时候会考虑两种因素。第一个这个东西很好,第二个这个东西很适合你。后者可能是更加关键的要素。每一个品牌都有他不同的主张,你要找哪一个媒体背后具体的哪些人会最认同你的品牌主张,你要找到这些人,就像营销3.0时代最重要的是要共鸣。

与台上几位互联网前辈相比,我们剧星的背景是说所有的创始人都是电视的背景,都有十年以上的电视背景。为什么让这些人从电视台开始做网络视频这一块,因为我们就是把网络视频看成是电视。他就是一个电视的补充,所以有凤凰卫视一定会有凤凰视频,凤凰视频一定是那些看不到那个节目,或者是那个节目不方便收看的人会到网络上去看这个节目。如果说用这样的观点就会简单很多。所以我们主推网台联动的模式,你先告诉客户,现在差不多有一亿人是不看电视了。这一亿不看电视的人,都在干什么?他对内容依然有需求,都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来看。第二个告诉客户,我网络视频和电视相比,它的距离更近,效果更好,它的千人成本更低。其实我们会看的很简单,就觉得有新闻频道一定会有以新闻视频为主体内容的视频网站的存在,依然有广告营销的价值。

对于明年网络视频的增长,我认为明年还会翻番。我觉得可能会比今年的速度慢一些,因为我们看新闻频道广告创收的增长,一定没有综合频道来的快。凤凰视频一定会强调他的人群是高端的,消费力是很强的,但是也一定了这部分人群只适合一部分的高端客户,比如银行、汽车。但是还有大量的日常类的客户是需要别的内容去消化的。

刚才还谈到一个很有价值的观点,就是说因为之前客户在分预算的时候,网络视频这一块的预算在互联网这一块,互联网先签完搜索、门户再到视频,可能就会很少了。所以我觉得所有的代理公司也好,视频网站也好,要做一个教育的工作。就是说网络视频就是电视,你要从电视里分过来。差不多2011年我预计电视广播的花费会有900亿。你切10%就是90亿,远远不只是现在的数。而国外有专门做过对比的研究,电视的预算切15%做新闻视频的时候,你的到达率是最高的。你的千人成本会降低10%。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视频 电视 俞湘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