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广告 > 最新报道 > 正文
唐晓蕾:精准人群深刻内容跨平台成为新一代门户特征

2011年11月21日 17:0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5日,“营销3.0 凤凰影响,影响带来实效,凤凰新媒体2011年营销峰会”在上海举行,在由资深互联网人士、网络营销专家,红麦软件总裁刘兴亮主持的以“门户营销创新之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从自身角度畅谈对门户营销现状以及未来的思考。

凤凰新媒体华东区总经理唐晓蕾认为,作为第二代门户,凤凰网就本身注重以高品质的内容与观点吸引受众,同时,作为延伸自传统媒体凤凰卫视的新媒体公司,凤凰新媒体本身就具备天然的融合性,能够在营销3.0时代为广告主供最具营销价值的整合传播解决方案。


凤凰新媒体华东区总经理唐晓蕾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听了刚才几位的话,作为处于庐山当中的媒体人,我们自己看门户更加有信心了。特别是凤凰网,因为我们有两个发现,这个发现是市场上的转变,这个转变带来了未来营销当中的两个趋势。第一个发现是门户在转型,从第一代到第二代转型。第一代的门户是以海量和快速信息堆积而成的平台,我们称之为平台而不是媒体。到第二代门户,他已经转型到了有观点,有高品质的媒体型门户需求。这就是门户的第一代向第二代的转型。这个转型带来对商业和客户的价值,就是如何利用这样有影响力的媒体去做一些营销。第二个变化,我们也会看到门户不再会成为一个孤立单一的平台,更多是跨媒体的平台。就像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而在多年以前,在大家做市场营销的时候,往往会把传统和数字分开,也会有两个团队的人来做,慢慢的大家会说我们要把跨媒体联合在一起,把数字媒体作为营销分支使用,相信未来一定会以数字媒体、门户为核心联动其他媒体完成客户营销需求。这就像我们的凤凰新媒体,他不仅仅是一个凤凰数字媒体,有视频有移动,包括我们有户外大屏,有电视,通过全方位整合是完成这样的需求的。

从价值观和人文精神的角度来说,作为一个品牌一定会选择和什么样的媒体在一起,这个媒体秉承的实力和价值观和我们的受众是不是一样的。除了媒体本身的气质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媒体的受众。以凤凰网来看,凤凰网差不多在25-35岁,或者是45岁的组合性人群,包括我们刚刚介绍到的,无论是家庭收入,个人月收入包括学历都是各个阶层的中坚力量。这些人决定了,他们能不能深刻、正确的理解信息包括我们品牌所要表达的内涵,这非常重要,这也区隔于在游戏互动和口水互动之外的信息接受,我们理解这是更加有效,更深层次的接触。

在所有门户当中,如果说要讲到跨媒体营销,特别是融合电视和手机移动,只有凤凰网是最合适的。因为我们有着天然的基因,从凤凰电视媒体产生的凤凰新媒体,包括中移动又是我们的战略投资伙伴,所以决定了凤凰网在整合从电视到移动方面的优势。凤凰卫视通过全媒体信息管理平台,可以把凤凰卫视的内容、周刊的内容可以大量的整合,同步在网上和网友有很多的互动。包括凤凰卫视的团队,也是和凤凰新媒体可以通用的,这是我们的独特优势可以沿用到新媒体。这是其他门户无法比拟的。另外我们的移动方面,我们的移动下载量已经突破千万,最近除了贝因美案例之外,还有和斯巴鲁的合作,包括我们刚刚结束的和东风雪铁龙的合作是全平台的合作模式。如果说电视和手机移动的话,凤凰新媒体是最有天然优势的,也可以给客户更加整合的方案。

总结来说,用精准的内容和观点去和附和精准人群,用人文精神和普世价值的内容影响他们的内心。通过以数字媒体为核心的全媒体多方位接触,这就是未来第二代的门户的破局之路。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门户 平台 唐晓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