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意识挖掘自我天赋?广州举办首个“成长者”知识盛宴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如何有意识挖掘自我天赋?广州举办首个“成长者”知识盛宴

5年时间,12场次,100位各领域嘉宾代表,10000+现场观众……这是一场成长者的年度知识盛宴,也是属于广州这座城与所有“成长者们”的重要时刻。11月14日,800位城市菁英齐聚广州,盛装出席由高地生活成长学院主办的中国首届“成长者大会”,在150分钟内共享全球领先的天赋探索。

(高地生活创始人吴易聪发表演讲)

让成长者帮助成长者

据了解,高地生活成长者大会的前身是“大觀”思想大会。5年前,创始人吴易聪发起城市菁英大会“大觀”, 邀请各领域有思想,有情怀和代表性的分享嘉宾,通过演讲、演出、展览等多种表达方式,分享有价值的见解和创造,启发和鼓舞与这座城市勇敢前行。经过历时5年的探索与沉淀,转型和变革,由“大觀”蜕变而来的“成长者大会”,跳出过往大咖分享的传统模式,带来更系统的成长主题研究,更多元的视角和间接,持续为每个人成长助力,通过个体成长贡献世界,“成长者大会”致力打造成为个人成长领域的知识盛宴。

此次首届成长者大会,围绕“天赋异禀”这一主题,透过脑神经学、遗传学、优势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行为学等9大学科的多维视觉,以全球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真实的成长案例,带领成长者们探索个人成长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挖掘天赋背后更多的自我价值。当天请来的不仅是耳熟能详的大咖,更多是各行各业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如何让天赋理解彼此重建家庭和社会关系,如何发现高敏人群的五大天赋,如何借由天赋超越自卑,如何利用天赋打造核心竞争力……现场通过例如“盖洛普优势心理学”等全球前沿的探索和理论分享,带来70年优势心理学研究所发现人类最普遍的34个天赋,现场主讲者与现场800多位听众一起,剖析自我,挖掘更具有成长意义的科学命题。

(高地生活成长学院的天赋教练骆强带来“盖洛普优势心理学”等全球前沿理论分享)

每一个体都可以成为“成长”的导师

活动现场,高地生活成长学院创始人吴易聪讲解了天赋的3个重要来源,探索方式以及天赋对于日常生活的影响;深湾创高技术有限公司创业合伙Nathan则以脑科学的科普工作者身份,从大脑发育及神经可塑性的角度,分享天赋的发展。他表示,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大脑都在通过建立新的神经链接来持续地重构它自己,所以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可以有意识的去建立新的神经链接,从而形成自己的天赋。

(深湾创高技术有限公司创业合伙Nathan从大脑发育讲解天赋)

高地生活成长学院的天赋教练骆强则通过“盖洛普优势心理学”的数据,解剖34个天赋主题,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成长的使命。亲子教育导师潇潇带来“高敏感者的5大天赋”主题演讲,从“高度共情、强烈的责任感、丰富的内在世界、坚定的精神追求及强大的危机管理能力”等五个方面,从专业科学的角度破除人们过往对高敏感者的偏见,真实地发现其独特个性。身体疗愈师欧欧透过自身成长经历和对身体创伤疗愈的研究成果,解释了“知行合一”的 原理。从专业科学的角度破除人们过往对高敏感者的偏见,真实地发现其独特个性。

(亲子教育导师潇潇带来“高敏感者的5大天赋”主题演讲)

DENBA合伙人杨納和他的伙伴带来了吉他弹唱表演,几首歌曲下来,全场热血沸腾。弹唱结束后,杨納带来了他的故事,他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音乐来超越自卑,成为现在的自己的故事,他的“有梦想,就不要再犹豫了”也让我们对追求梦想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150分钟的时间,10位更学科专家、学者和有结果的成长者带领全场观众进行了一次全面,多维而有的天赋探索。

(杨纳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音乐来超越自卑)

为广州筑起一座“高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高地。置身高地,你会拥有登高望远的是视野,云淡风轻的心境和更加靠近天空的清澈和宁静。” 高地生活成长学院创始人吴易聪希望高地生活成长学院能够持续的针对个人成长中的重要议题:天赋,亲密关系,热情和使命等,进行多学科,体系化的融合研究,通过线上的成长大课,线下的主题工作坊和城市范围的成长者大会三个教育场景和服务,支持更多人发现生命中的恩典,超越生活的挑战,在个人成长合贡献世界之间,活出生命的意义合价值。

(成长者大会所有嘉宾与大会志愿者合影)

(吴易聪认为“成长者大会”是送给每个城市最好的礼物)

从 #我有一个好消息# 到 #不同的世界#,从#情怀的价值# 到 #顺流而上,发现生命的恩典#,是一个不断升级和转型的过程。“过去五年‘大觀’是献给广州的一份礼物,而当下‘成长者大会’则是送给每一位在人生旅途上坚守前行,不断探索的生命体。大觀是大眼界、大格局、大情怀;而成长者大会则是关于每一个个体在当下的意义和价值探索。两者之间是一个从外而内深入探索、自省、观照和实现的过程。我们希望每个人能在成长者大会上获得更真实的力量。让自己成为贡献给世界的最好的礼物。“创始人吴易聪表示,只要每个人都能活出喜悦和幸福的状态,我们也必定能够构筑一个喜悦和幸福的城市,国家甚至世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