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行业新黑马入局,奶茶旅拍能否搅动市场格局?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旅拍行业新黑马入局,奶茶旅拍能否搅动市场格局?

最近,旅拍行业有点热闹。一个无比高调的新品牌“奶茶旅拍”横空出世,不仅官宣当红女星迪丽热巴为代言人、在微博上大玩借势营销,更是刷屏了全国小区、办公楼的电梯广告。这个来势凶猛的旅拍新品牌,看起来着实野心不小。

图:奶茶旅拍代言人迪丽热巴

站位高端市场,重新定义旅拍

旅拍行业寂寞太久了。长久以来,“想去哪拍,就去哪拍”的铂爵旅拍稳坐行业头把交椅,虽然哄闹者众,真正敢向它叫板的却始终没有姓名。而奶茶旅拍一出场,就打出了“边度假,边旅拍”的口号,以及“更高端的度假旅拍”的新概念,难掩背后的争锋态度。从旅拍到度假旅拍,革的是谁的命,搅的是什么局,答案呼之欲出。

当铂爵旅拍还在忙着布局深挖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市场之时,奶茶旅拍把镜头的焦点对准了一线城市的高净值人群,想从这位老大哥的盘中,切走一块名为“高端市场”的蛋糕。

图:奶茶旅拍作品

据官方介绍,奶茶旅拍以“边度假,边旅拍”的模式,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更高端优质的度假旅拍服务、更极致的旅拍体验、更艺术的旅拍成品。

尽管官方介绍的品牌亮点众多,但奶茶旅拍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于对“度假化”和“高端化”的极致打造。通过国际五星级酒店,世界级艺术影像产品,国际一线化妆品顶级妆效,24H专属管家一对一服务,双影像、多机位、多视角、立体航拍等专属定制服务,来诠释“高端”;通过仪式感度假系列、甜蜜感度假系列等更聚焦、更纯粹、更细致的度假风产品,来诠释“度假”。

“度假旅拍”的真正意义,在于将度假的高端体验与旅拍进行了完美结合。传统旅拍大多“只拍不旅”或“重拍轻旅”,忽视用户在旅行侧的体验,快门背后用户往往感到时间匆忙,过程劳累,旅拍甚至从甜蜜变味为负担。奶茶旅拍则通过在度假中体验旅拍、在旅拍中享受度假的模式,直接摒弃了传统旅拍赶场流水线式带来的这一系列痛点,让旅拍真正轻松愉悦、自如舒心。从这个意义上讲,奶茶旅拍的出现,其实是重新定义了旅拍行业。 

图:奶茶旅拍作品

当下,旅拍已渐成主流,除了每年都保持着稳定增速,据业界估算,未来旅拍将占据婚纱摄影市场份额的80%以上。旅拍即是未来,奶茶旅拍的出现,也正是此行业发展趋势下和消费需求升级下的必然。与其说它是搅动市场,不如说它是拉开了更高维度的竞争序幕。随着全新赛道的开启,此前“挂羊头卖狗肉”的低端品牌势必会被淘汰;行业的头部企业也将在奶茶旅拍的刺激下,纷纷加速高端化和度假化的进程;而还未来得及转型的传统婚拍市场,此后的日子将会更加艰难。

新蓝海市场的头部抢夺与心智攻占

奶茶旅拍之后,仿效者与竞争者会迅速蜂拥而至。新品牌发展的关键,是在行业缺乏领导品牌的时间窗口进行饱和攻击,第一个进入消费者心智,让消费者在脑海中将“奶茶旅拍”和“高端度假旅拍”划上等号。在这方面,奶茶旅拍的工作也堪称优秀。

品牌命名上,奶茶不仅便于大众记忆,也与旅游、度假有着超强关联。日常带来的熟悉感、与爱情有关的甜蜜感、与服务有关的联想感,都让品牌能够在消费者脑海中迅速形成记忆与认知。

图:奶茶旅拍代言人迪丽热巴

品牌营销上,奶茶旅拍从官宣开始,声量就足够大。手握多个高端商业代言的迪丽热巴不仅与奶茶旅拍的定位、调性十分适配,在年轻一代中也具备超高的流量价值和号召力。迪丽热巴也不负所望,为奶茶旅拍打响了第一炮。官宣代言人后,奶茶旅拍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截至目前,相关话题讨论量破千万,阅读量累计超5亿。

图:#迪丽热巴奶茶旅拍#微博热门话题

此外,奶茶旅拍联合众多品牌玩起了“秋天第一杯奶茶”的借势营销。在明星势能与热度话题的助推下,奶茶旅拍的品牌知名度迅速引爆。奶茶旅拍的这次营销,也可以说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相关的借势营销中,最切题、最成功的一个。

照目前的声量和热度来说,奶茶旅拍已经做到“先声夺人”,接下来能否成功抢夺新赛道上的头部品牌,就值得全行业期待了。

图:奶茶旅拍官宣迪丽热巴代言

从传统影楼到传统旅拍,再到如今的高端度假旅拍,行业已经进入了进化跃迁之路,一场可以预见的残酷淘汰赛正在来临。

作为高端旅拍的探索者,奶茶旅拍能为整个行业掀起多大的风浪确实还需要时间考量,但对于始终处在革新与跌宕中的婚纱摄影行业来说,或许,又要变天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